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男排客场掀翻卫冕冠军 暂以小分劣势排名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1:21  天府早报

  昨(21)日下午,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八轮的比赛全面展开。此前排名联赛第三的四川男排客场逆转卫冕冠军上海男排,爆出了本轮最大的一个冷门。本轮战罢,四川队与江苏队、辽宁队的战绩均为6胜2负,同积14分,四川队因小分位列积分榜第二位。

  由于本赛季成绩颇佳,川男排此次客场之行非常轻松,队内也没有硬性的赢球目标。赛前,川男排的将士们抽空跟正在上海读书的北川灾区学生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交流,队长吴晓雷用家乡话叮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为今后更好地重建家园打下基础,现场气氛非常感人。而在比赛中,正是这些灾区孩子们坚持不懈的加油声坚定了川男排将士必胜的决心。首局川男排19:25告负,第二局上海进攻突然哑火,川男排抓住机会扳回一局。此后的比赛异常胶着,在总比分1:2落后的情况下,川男排在第四局中一上来又落后4分,不过他们顽强地反超对手。并在最终的决胜局中15:12取胜。最终以3: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

  本场四川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当属年仅20岁的牛松山,这位有“新张翔”之称的主攻手在网上展示了强大的攻击力。无论是发球、扣球还是拦网都让对方难受至极。在他的牵制下,幺鑫伟等球员的快球也频频得手,全场比赛牛松山轰下了18分,在与国家队主力主攻沈琼的直接对话中也占据了明显的上风。赛后主教练张利明也毫不吝惜自己的夸赞之词,“经过联赛前半段的磨练,他越来越成熟了,特别是在处理以往并不擅长的‘下三路’球时,他有着非常明显的提高。”至于本场胜利,张利明直言是拼下来的,“正因为我们把自己当成弱者来拼对手,所以才没什么压力。”赛后,四川男排入驻上海青埔基地,备战28日与辽宁的比赛。

  早报记者 何鹏楠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