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胜难求成历史墨菲比肩巨星 可怕的世界冠军已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30  新浪体育
一胜难求成历史墨菲比肩巨星可怕的世界冠军已归来

终于又捧起奖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晨8点,2008年英国锦标赛全部结束,决赛中墨菲在决胜局中战胜了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神奇夺冠。从一胜难求到英锦赛一路夺冠,墨菲不愧为是世界冠军。

  2008--2009赛季开始后,墨菲受困于家庭因素的影响,状态异常低迷,竟然同丁俊晖一样,陷入了一胜难求的尴尬境地。从第一站的北爱尔兰杯开始,到巴林锦标赛,墨菲全部在首轮出局。在四名对手中,除了状态回升的马克-威廉姆斯算是强敌以外,其余三位全是甘诺、邓恩、希克斯这样一年也难进几次正赛的选手,“稳定先生”变成了“首轮先生”,墨菲状态之差真是不可思议。

  回顾整个英锦赛期间,墨菲的表现堪称可圈可点,但也经历了一个逐渐找回状态的过程,比赛进行的过程同时也是他的一个心路之旅。首轮对站古尔德,开局阶段的墨菲表现依然不佳,只是在被对手反超后才如梦初醒,破解了本赛季的首轮噩梦。墨菲在适当的时机,抓住了赛制对其有利的地方--长局制中冷门的出现率降低到最低限度,通过首轮,墨菲渐渐找回正常心态。

  次轮对战天才少年马克-艾伦,墨菲同样是艰难取胜,但挑落强大对手,让墨菲重新拥有了战胜一流选手的信心。轻取斯蒂芬-李后,墨菲在半决赛遭遇马奎尔。作为墨菲的克星、80后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场外积怨颇深的冤家,马奎尔近几年始终位列前三,四分之一决赛还疯狂压制了希金斯。但墨菲在找回信心后有着优异发挥,始终谣谣领先并且轰出过136分,最终进入决赛。

  决赛与傅家俊的比赛是一场很经典的比赛。二人实力相近,而且均是斯诺克界攻守平衡、球路合理的代表,面对以韧劲闻名的傅家俊,墨菲表现的沉稳自信,比赛也一路咬住,最后竟然杀到令人窒息的决胜局。决赛中,傅家俊曾有精彩破百,曾有连下几局的追赶,也曾有决胜局中解开高难度斯诺克的冠军级表现。可是老天还是站在了墨菲一边,决胜局最关键时刻,墨菲把底袋粉球晕进了中袋,这是超分路上最重要一球;墨菲还把最后一颗红球翻进了底袋,从而使傅家俊只能彻底投降。运气球的出现,使得这场斗志斗勇的决赛更为经典。

  但也许这样戏剧性的场面只是上帝有意安排,眷顾于墨菲的勤奋、执著。从年轻的世界冠军、顶尖高手,到一胜难求,墨菲没有沉沦。有报道称,赛前墨菲曾针对长局制进行苦练。为了找到全新的感觉,他换上了最新的比赛服。刻苦训练+耐心等待+把握关键机会,拥有一颗冠军之心的墨菲配得上世界冠军的称号,

  至此,200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墨菲又赢得了自己人生中第二个重要的冠军--英国锦标赛冠军,他也成为戴维斯、亨德利、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等众球星后斯诺克历史上第十位世锦赛与英锦赛的双料冠军,一个可能影响整个球坛格局的墨菲回来了。(ialn)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