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开始为期一周军训 鲍春来犯错遭参谋长“调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10:29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北京报道 21日是冬至,北京狂风大作,寒气逼人,白天室外温度最高零下7摄氏度。这一天周蜜、李崇伟们在超级赛总决赛为瓜分50万美元进行最后的决战。而中国队的80名队员来到北京南三环的武警某部驻地,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军训。

  下午一点半,队员们走出天坛公寓,前往部队开始羽毛球队历史上的首次军训。抵达驻地后,在武警战士的夹道欢迎中,国手们来到操场集合。“下面开始分班。”耿参谋说道:“一班,鲍春来。”“嗯。”“在部队,不是嗯,是要说到。”“到。”鲍春来又重新应了一声,而此时队里已经笑作一团。在分好班之后,队员们正式开始了自己的军训生活。

  叠被子是所有新兵的第一课。在二班的宿舍里,二班班长正在给大家演示如何把被子叠成漂亮的“豆腐块”。已是正团级的林丹看得十分认真,而他旁边的郭振东一边把嘴巴张成了O型。班长演示完毕之后,就轮到队员们亲自上阵了。傅海峰一边叠一边又摊开,最终竟热得脱去了外套,而徐晨叠着叠着则躺到了床上:“这床好小哦,我的脚都得露在外面,看来当兵真是不容易,个子太高了还受罪。”

  就在队友们嘻嘻哈哈的时候,林丹已经不动生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军训第一课,班长看了不住地点头,称赞他叠得多,林丹得意地笑了笑。尽管十几岁就进入了八一队,但军训对于林丹来说已经很久远了:“九七年在福建南丫岛军训过,一开始也是学叠被子,不过现在忘得差不多了,这次可要重头学起。”

  由于每天早晨6点半起床,6点40就要集合,十分钟整理内务时间对队员们来说实在太紧张,何汉斌给大伙儿出了主意:“干脆我们把被子都叠好,然后直接盖着大衣睡得了。”班长听见转过身来,何汉斌害怕地吐了吐舌头笑了。

  男队领完了军装,女队那边还沉浸在初入军营的兴奋中。谢杏芳一进宿舍就看暖气烧得旺不旺,王仪涵则赶紧把零食都放到柜子里。而作为八一队队员,副营级的蒋燕皎已经开始“操练”起朱晶晶了:“脚跟并拢,双手垂直贴在裤缝上,对了,这样才有个样儿。”

  新鲜劲儿伴随着艰苦的训练会一点点的过去,在为期一周的军训中,队员们除了站军姿、方阵、政治学习等常规军训内容外,还要前往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国旗护卫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