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寅生:上海夺冠我更高兴 原来这么多人喜欢乒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上海男乒的加冕仪式上,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亲手将代表冠军的“龙杯”颁到王励勤手中。作为上海乒坛的老前辈,这位前国际乒联主席几乎逢上海队主场必到。如今看到这样完美的结局,徐老由衷地感到欣喜。“作为乒协主席,谁得冠军都要祝贺,当然作为上海人,上海队拿了冠军我更加高兴。”徐寅生说。“希望今后打乒乓的青少年多一点,观众看球的兴趣高一点,社会企业赞助加强一点,大家对上海乒乓多支持一点。”

  “在我的印象里,今年是第一次有上海本地企业赞助上海乒乓,在自己的主场比赛,深深感受到上海的乒乓氛围还在,还是那么浓厚。”主教练王家麟夺冠后充满感谢地说。

  上海被称为“中国乒乓球的摇篮”,不仅因为这座摩登城市为中国带来了乒乓球,更因为涌现出的一代代世界冠军责无旁贷地引领中国乒乓登上了世界之巅。当徐寅生退休后回到老家上海,捡起闲置近三十年的乒乓球拍,有时甚至连弄堂里的某些业余选手都打不赢,但却欣慰地发现,上海原来有那么多人热爱乒乓。

  多年来,人们常为这样一座城市留不住一支乒超球队感到遗憾。如今,上海男乒十年联赛中首次夺冠,徐寅生由衷感动高兴:“拿冠军不容易。俱乐部开赛到现在第一次。我更希望看到上海选手在奥运会、全运会这样的大赛中能有好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