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赛双人重组成最大亮点 梦之队暴露一大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吴敏霞、何冲、陈若琳、林跃、火亮五位奥运会冠军分别带领自己的小组获得了冠军。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各个跳水省队进行冬训的时候,冬训是为了备战下一年的比赛做好有力的储备。今年,在奥运会之后举行的这次明星表演赛成为了全国跳水界的又一次盛会,此时又恰逢国家队集训,几乎所有的界内人士都汇集到了常州,虽然是表演赛,但赛场内的气氛丝毫不比正式比赛差,这也正好检验了一下各队在冬训初期的训练结果。虽然比赛只设有四个双人项目,但每队的选手们都使用了自己在其他国内外大赛中使用过的最高难度,可见队员对于此次的表演赛也是格外的重视。

  虽然没有风云人物郭晶晶的出现,但王峰、吴敏霞、秦凯、何冲等重量级的奥运会冠军的登场仍然让常州的跳水馆显得格外亮眼。而除王峰/秦凯,林跃/火亮依然选择自己的老搭档作为此次比赛的搭档之外,吴敏霞,陈若琳等人都换了新搭档,据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表示,此次比赛也有意让队员们换下搭档,借助这次双人表演赛,也尝试着与不同的队员进行搭档。

  这样做对于双人项目的队员们来说有诸多的益处,首先,这样可以使运动员更好的应对以后比赛中出现的突然换组情况;其次,通过比赛,可以看到哪些队员更适合进行双人配合训练,以及除了他们固定的搭档之外,还有哪些队员与他们的配合更为合适,这也是为今后的双人配合训练做一次摸底;第三,目前那些正在集训的小队员们,有些则是初次进行双人配合的比赛,此次表演赛为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好机会。比赛中,可以看到这些小将们轻松的表情,对于这些小将来说,比赛的名次并不十分的重要,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的水平,以及通过比赛向更多的师兄师姐们学习,总结经验才是他们首要的任务。

  奥运会结束后,很多国家队的队员还处在调整恢复状态,而在此次常州表演赛女子双人十米跳台的比赛中,细心的人会发现,小将陈若琳似乎比参加奥运会时要胖了一些,这不尽让许多人担心起来,如果这样下去是否会出现另一个贾童?的确,许多曾经在女子跳台方面成绩非常优秀的运动员都因为体重问题断送了自己的跳台生涯。对于这些正在长身体的运动员来说,体重是很容易上去的,但身体力量并不容易练出来,动作难度也很难再有突破,当然,最最关键的一点是,画龙点睛的最后一下:入水的水花,也有可能因此压不死。这一直是困扰着中国跳水队的一个不可避免的问题。如何让这些女台的奥运会冠军们不再是流水的兵,中国跳水队依然在摸索之中,当然,还需要凭借运动员们的自控能力和毅力来配合才能够效果更佳。(轩辕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