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王霍利菲尔德饮恨复出战 46岁高龄难创拳坛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赵博)他比对手年长11岁、轻43公斤、矮了30厘米,但他距离拳王金腰带的距离却只有一步之遥。选择在46岁时复出的老拳王霍利菲尔德险些又创造拳坛的一个奇迹。

  北京时间昨天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WBA拳王挑战赛中,霍利菲尔德苦战12回合不敌现任拳王、俄罗斯巨人瓦鲁耶夫。身高2.13米的瓦鲁耶夫是有史以来身高最高、体重最大的职业拳王,赛前几乎没人看好老霍能在这场比赛中撑到最后,但事实上,霍利菲尔德距离胜利仅一步之遥。

  在12500名不停呼唤自己名字的观众面前,老霍证明了自己赛前所说的“每个人都在谈论我的年纪,但走着瞧,我不认为年龄会是问题”。在场上,看起来他才是更活跃的那一位,开场首回合和最后两个回合,老霍表现得相当抢眼,倒是理应占据上风的瓦鲁耶夫却似乎有些消极。战罢12回合,不得不由点数决定胜负,三位裁判中一人判罚双方114战平,另两人则给出116比112、115比114,判瓦鲁耶夫获胜。宣布结果后,全场顿时一片嘘声,瓦鲁耶夫胜得颇有争议。

  “他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我尽了全力才赢得胜利。”瓦鲁耶夫赛后坦言:“这是一场非常具有挑战性的比赛,他的拳打得又快又猛。”对手的盛赞并没能平复老霍的失望,他略带遗憾地说:“我本以为我赢了,我觉得我赢下的回合更多些。”但裁判的判罚击碎了梦想。老霍语带凄凉地说:“现在我只是希望回家休息,再仔细想想自己的未来。”

  自2000年10月战胜鲁伊兹夺得空缺的WBA王位以来,这已是老霍第5次挑战世界重量级王冠未果。对46岁的老霍而言,拳击生涯恐怕时日不多,虽然他一直梦想成为史上最高龄拳王:“我的目标就是重新成为世界重量级拳击冠军,我不会为了拳击而拳击,我只是希望再次成为冠军。”

  也有消息称,老霍时隔14个月再次复出,纯粹是为了摆脱经济困境。虽然此番对阵瓦鲁耶夫,他仅能获得近100万美元的出场费,与当年鼎盛时期的单场千万美元收入相去甚远,但暮年陷入穷困的霍利菲尔德却极需金钱。由于两次离婚外加投资失败,霍利菲尔德已是债务缠身,他和两位前妻生了7个孩子,还有4个私生子,每年仅是给妻儿的抚养费都已是天文数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