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十大外教:金昶伯离任引关注 杜伊另类之最上榜(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06  新浪体育

  丹尼斯:最会赚钱教练 得意门生:张琳 主要战绩:北京奥运会银牌

  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中获得了一枚含金量堪比冠军的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实现了奥运奖牌的突破。而帮助张琳创造这个历史的,正是曾经执教过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的丹尼斯教练,此外他还指导过“韩国神童”朴泰桓,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中长距离之父”。

  与请进来的其他教练不同,张琳的模式是走出去。由于丹尼斯教练在澳洲还要执教俱乐部的队员,所以没法前往中国。据悉张琳到澳洲培训的费用不菲,而丹尼斯则是手下弟子众多,训练赚钱两不误,堪称最会赚钱的教练。

  2007年11月4日,经过多方努力张琳和教练陈映红飞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在丹尼斯教练手下进行为期8周的“魔鬼”训练。首次在澳大利亚特训归来后,张琳每参加一次比赛,都引起一次轰动。2月在水立方中国游泳公开赛上打破400米自由泳全国纪录,4月初在绍兴全国比赛中再次改写这个纪录,这样的成绩坚定了张琳海外取经的信念。奥运会开始前的3个月,张琳再赴澳大利亚训练,最后还把丹尼斯请到了北京,督战张琳征战奥运会。

  伊格尔:最会做思想工作教练 得意门生:四朵金花 主要战绩:赛艇零的突破


08十大外教:金昶伯离任引关注杜伊另类之最上榜(3)

  在赛艇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队的四朵金花终于为中国队实现了零的突破。赛后一张四姐妹与一位白发老人相拥而泣的照片可谓经典,照片中的老人就是中国赛艇队的外教伊格尔。

  在中国队夺得金牌后,美国《纽约时报》撰文披露了中国赛艇队获得成功的背后故事。文章中提到,早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中国队就聘请了62岁的伊格尔担任中国赛艇队的主教练,聘请高水平的教练采用先进的训练手段是中国赛艇队成功的关键。一位男队教练说,伊格尔是自己接触过的最好的外教,有水平、能跟中国人合作好,性格随和。

  伊格尔喜欢在中国的工作,与队员也建立起了充分的信任。其实他刚来的时候,大运动量训练法也遭到了运动员的抵制。不过他是“最会做思想工作”的外教,很重视跟队员谈话,了解队员的所思所想。男队还找了很多外国优秀选手的故事翻译出来,贴在楼道里让队员看。他说:“他们都有工作,还要训练、参赛,作出了很多牺牲,人家在这种条件下还能取得好成绩,我们有什么不能做到呢!”接受他的训练方法的人越来越多,而中国队的成绩也是越来越好,最终在奥运会圆满完成任务。

  拉斐尔:最不可能续约教练 得意门生:中国棒球队 主要战绩:棒球奥运会首胜

08十大外教:金昶伯离任引关注杜伊另类之最上榜(3)

  由于棒球没能入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在棒球方面的投入肯定会大幅度减少,连主教练拉斐尔本人也深知这一点,因此奥运会后合约到期的他很自然的放下了中国队的教鞭,可以说他是中国外教中最不可能续约的一位。

  拉斐尔的母亲在奥运会前病危,但他没有告诉队员,直到20日打完最后一场比赛,美国方面通知其母亲已去世,带领中国队征战了5年的老帅这才含着眼泪回国,其敬业程度可见一斑。

  拉斐尔是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知名教练,2003年来到中国棒球队。棒球在中国并不是普及的项目,而拉斐尔带领着中国队战胜了传统亚洲三强之一的中华台北队,即使是对阵最终夺冠的韩国队也仅仅是0-1小负,可以说是圆满的完成了奥运任务。

  姜在源:最默默无闻教练 得意门生:中国女子手球队 主要战绩:北京奥运第六

08十大外教:金昶伯离任引关注杜伊另类之最上榜(3)

  与手球这个在中国无人关注的项目一样,姜在源在各位外教中也是最不起眼的一位。他上任于2006年兵败亚运会之后,成为继徐顺晚、郑亨均和金甲洙之后执教中国女手的第四位韩国教练。

  姜在源是亚洲唯一一位荣获过世界手球先生称号的运动员,曾三次参加奥运会。1988年在韩国举行的奥运会上,他与队友们一同努力获得银牌。作为教练员,他曾带领瑞士俱乐部队杀进欧洲杯决赛,执教日本俱乐部期间,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将该队从第五名带上冠军宝座。他在欧洲工作18年之久,了解欧洲手球先进的技战术风格和理念。

  在上任之初,姜在源曾经提出了要夺取奥运奖牌的观点。不过由于接队时间短、底子薄弱,中国队在2007年底的世锦赛上仅仅获得了第21名。今年3月以来,中国女手一直在稳步前进,她们接连击败了强劲的对手,失去的信心也逐渐找回了。最终在奥运会上她们以第六名的优异成绩结束了比赛,而姜在源也功成身退不再担任教练工作。

  (Baoski)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昶伯 杜伊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