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晓鹏不受意外受伤影响:不到冬奥会不会停止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慈鑫

  寒风呼啸,雪花狂舞,韩晓鹏看着窗外这个银色的世界,内心既兴奋又懊恼。等待了七八个月的时间,属于滑雪人的严寒终于降临,但眼下,韩晓鹏却只能待在温暖的室内——1个月前的一次意外受伤,完全打乱了这名冬奥会滑雪空中技巧冠军的新赛季计划。

  “真是着急啊。”韩晓鹏叹了一口气,“看着队友、对手已经开始新赛季的比赛,而我却只能坐在屋内。”

  12月19日~20日,“CCTV冰雪系列”2008/09世界杯滑雪空中技巧比赛在长春举行,这是本赛季世界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首个赛事。

  经过春、夏、秋三季的精心准备,韩晓鹏早已摩拳擦掌,期望在这个赛季能完成他的“大满贯”目标。没有想到的是,1个月前在一次训练中,韩晓鹏右腿膝关节韧带撕裂,这对空中技巧运动员来说,是一种既常见却又极其危险的职业伤病。医生说,韩晓鹏必须停止训练和比赛大约3个月,也就是说,他将错过本赛季大部分比赛,这真让韩晓鹏体会到了“冰点”的感觉。

  2006年拿到冬奥会冠军、2007年拿到世锦赛冠军,韩晓鹏已经成为世界滑雪空中技巧项目历史上罕见的“双冠王”,但26岁的韩晓鹏心气儿很高,他要成为世界滑雪空中技巧“大满贯”得主。

  “知道吗,有句话叫‘不怕练,就怕站’。”韩晓鹏动情地说,“受伤停训时,最容易出问题的不是身体,而是心理。”其实,这种“苦其心志”的经历对于韩晓鹏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8年前我这条腿受过更严重的伤,当时,膝关节的两条韧带都断了,我以为我再也滑不了雪了。”

  那段时光,韩晓鹏觉得自己几乎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他感到,如果一个人的心“死”了、目标没了,那么任何方法都无力再让这个人“起死回生”。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心灵煎熬后,韩晓鹏明白了,不尝试努力就放弃梦想,这才是真正的失败。

  8年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月,韩晓鹏的脑海中的杂念都是转瞬即逝。韩晓鹏把大多数时间都用在了体能训练上。尽情挥洒汗水时,韩晓鹏那颗“不服输的心”在强烈跳动。

  “就算现在错过了几站世界杯的比赛,后面我也还有很多站的比赛可以参加。”韩晓鹏说,“至于蝉联冬奥会冠军的梦想,不到温哥华冬奥会结束,我不会停止努力。”

  本报长春12月2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