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憧憬美国感受圣诞氛围 孙海平节日礼物值得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8: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刘翔在手术之后已经三次回医院复诊,现在完全可以抛开拐杖行走,但医院特意为他提供支撑脚跟的铁鞋还要再穿一段时间。

  “接下来就是康复治疗了。”陪同刘翔前往美国进行手术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上周回到北京后表示,刘翔的手术非常成功,“刘翔还是要回到赛场的,否则也不用付出这么大的努力。”

  根据田管中心的计划,以前大多在国外参加比赛的刘翔,将在明年伤好之后参加一些国内赛事,作为重回国际赛场的过渡。

  “刘翔现在每天都在做康复训练,效果非常好。最后一次复查发现伤口快要愈合了,医生说脚踝开刀的部位里面没有积水,也没有肿块。”教练孙海平说,“现在刘翔除了开刀的这只脚不能动,上肢力量和躯干力量每天都在练,没有放松。等伤口彻底愈合以后还会再给他增加一些训练,毕竟刘翔不是来度假的。”

  刘翔在美国的养伤生活,既让他享受到有亲人陪伴的天伦之乐,又让他化解了在国内时必须承受的巨大压力。对此刘翔表示,自己一定要珍惜这段时间,争取早日康复回到赛场。

  “再过两周可以让他在水里慢慢走了,借助水的阻力锻炼肌肉,这可以在很小的游泳池里进行。”孙海平说,“除了医院规定的治疗,现在刘翔还继续用中药泡脚,医生也很认同这种做法。”

  西方传统的圣诞节就要来临,身在异国的刘翔表示,这次可以借养伤的机会“好好享受一下圣诞假期”。

  “圣诞节对美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日,这次刘翔可以在这里感受一下圣诞节的气氛了。”孙海平说,“虽然休斯敦有点儿冷,但是刘翔自身体质不错,恢复很顺利,心情也很好。至于我会送他什么圣诞礼物,现在还没有考虑好。”

  本报北京12月21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