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天余成为大冬会火炬手 期待温哥华冬奥会再创佳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4:11  新晚报

  ◆本报齐齐哈尔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能在家乡传递最后一棒感觉很开心,这是大冬会火炬在黑龙江最后几十米的传递,由我来完成,更是感觉很幸运。这几十米,将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这是短道速滑名将付天余在自己的家乡齐齐哈尔点燃了奥运圣火盆时的感言。

  这次在自己的家乡传递大冬会火炬,让付天余更是倍感幸福,“现在我自己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两次火炬传递,我可真是火得不得了啊!”

  付天余在传递中摆出了优美的短道速滑造型。她说:“传递奥运会火炬和大冬会火炬的感觉不同,奥运传递是代表中国,而这次是代表自己的家乡鹤城,虽然天气很寒冷,但感觉很幸福,希望大冬会能让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

  付天余生于一个冰上世家,在三、四岁的时候,就被妈妈带上了滑冰场,渐渐喜欢上了滑冰。作为目前国家队的“大姐大”,付天余曾与杨扬等名将并肩战斗,现在又与王濛等人搭手,在中国短道速滑队起到了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她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曾获得24个世界冠军头衔,其中绝大部分是与队友携手在接力项目比赛中获得的。

  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集训备战2010年冬奥会。今年30岁的付天余还没有退役的计划。她说:“现在的第一任务还是当好运动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不会离开。不管今后的结果怎么样,我都一定会加倍努力,争取借着大冬会圣火的光耀,能在温哥华取得好成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