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军训林丹又“当兵” 女队员叠被子不敢盖被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00:10  北京娱乐信报

  

国羽军训林丹又“当兵”女队员叠被子不敢盖被子

  

  林丹(大图)谢杏芳(小图)整理内务。

  特约记者 王月/摄

  昨天下午1点30分,新一届中国羽毛球队的80名队员及教练员冒着突然降临的冷空气前往北京某武警支队,开始为期8天的军营生活。

  11年前从八一队走进国家队的林丹再次走进军营。队员随后在操场集合开始分班,林丹被分配到了二班,同屋的还有付海峰、徐晨、郭振东、何汉斌、沈烨、孙君杰。整洁透亮的房间里摆放着七张高低床,这七名队员都被安排到下铺。在教官讲解完如何铺床单、叠被子、穿军服后,对军营生活并不陌生的林丹第一个将棉被折成了有棱有角的“豆腐块”,而此时他的队友们还在手忙脚乱。

  林丹表示,“做军人和做运动员都很难,需要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很多遍。”穿上军装的林丹,显得英姿飒爽。谈到接下来的军训生活,林丹扮着鬼脸说:“害怕夜里有人打鼾。”

  ■花絮

  女队员 叠被子不敢盖被子

  看到教官在床边示范叠被子,女队员们站成一排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干脆晚上把‘豆腐块’藏到床底下,盖大衣睡算了,早上再把它放回来,这样就不用再叠了!”

  打趣归打趣,“豆腐块”可一点都不能马虎。在规定的15分钟里,所有队员都完成了任务。谢杏芳给自己的“豆腐块”打了90分,谢杏芳笑着说:“等军训结束后你再来看,肯定得有点军人样。”信报记者 李昊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