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郭晶晶回归无时间表 有激情她能跳到伦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21:39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2月21日电(记者周欣、王恒志)当 2008年361°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21日在常州落幕之时,很多人都想知道“跳水女皇”郭晶晶何时回到赛场。对此,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郭晶晶还需要一段时间来调整和恢复,我没有为她回队设定时间表。”

  郭晶晶作为奥运会四朝元老,收获了4金2银,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27岁的郭晶晶也是中国跳水史上“第一高龄”的女选手。

  周继红说:“郭晶晶作为一名老运动员,从事跳水21年了。北京奥运会后,她需要较长的时间来缓冲,这对她来讲是好事情。从我的角度来说,我并不着急她什么时候回队。”

  自从在北京奥运会上包揽女子3米板单人和双人桂冠后,郭晶晶频繁出现在“非体育”的场合中,很多人都认为,她可能会就此告别跳水。但郭晶晶日前表示,希望能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

  周继红透露,她和郭晶晶之间一直在沟通,交流彼此的想法。“实际上,她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关键取决于她自己,而不是别人”。

  “在郭晶晶这个年龄,凭借她的水平,如果她对跳水还有激情和兴趣,还有‘我还能跳一届奥运会’的愿望,那么谁也阻拦不了她。她具备这样的实力”。

  周继红表示,她会尊重郭晶晶的想法和选择。“如果只是我们需要她,她被动地去练,那就很难练好,她会把训练当成包袱。只有热爱跳水,有激情去训练,才能练得好”。

  “所以说,对于郭晶晶什么时候回来,我没有确切的时间表,”周继红坦承。

  此外,周继红指出,即使郭晶晶打算恢复训练,也不一定从早到晚像小孩子那样训练。周继红说:“对她的训练要循序渐进,才能更好地保持她的身体状态,一直到伦敦奥运会。”

  周继红透露,初步定于2009年1月6日至9日,郭晶晶将领衔中国跳水队赴香港进行表演,中国国家花样游泳队也将同时赴港。(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晶晶 伦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