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特赛制让队员感到新鲜 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网常州12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周欣)2008年361°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21日在江苏省常州市落下帷幕。在男、女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奥运冠军火亮、林跃和陈若琳领衔的队伍分别摘得冠军。

  本次表演赛赛制独特,16名选手分为四组,以组为单位参赛;组内的运动员自由配对,共完成6(女子)或7(男子)个动作。这样的比赛形式也让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在内的运动员们感到新鲜。

  在首日进行的男、女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两位奥运冠军何冲和吴敏霞领衔的队伍分别夺冠。21日的比赛也毫无意外,火亮、林跃这对奥运冠军和小将陈艾森、张雁全组成的队伍毫无悬念以1052.46分摘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林跃赛后表示,这是奥运会后首次参赛,虽是表演赛,但感觉还可以。在下午的决赛中,两名小将的表现要更出色一些。名将周吕鑫和杨礼光、龚鹏、李滕组成的队伍获得第二名。

  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比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康丽、杨蕊嘉、邸慧妍组成的队伍以808.86分轻松夺冠。

  同时,为推广跳水运动,三名奥运冠军何冲、火亮、林跃还组成冠军队,与跳水爱好者组成的“市民队”进行了一场“跳远”比赛。结果,冠军队“出人意料”输给了市民队,也让常州市民在欣赏高水平的表演赛之余开心了一把。(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