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联总决赛:周蜜克王晨女单封后 李宗伟横扫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8: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08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在马来西亚顺利鸣金。在男单决赛中,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表现出色,势如破竹地以2比0横扫丹麦名将皮特-盖德。中国香港名将周蜜则在以2比0完胜队友王晨后,摘得女单桂冠。

  男单决赛在李宗伟与皮特-盖德之间展开。首局,李宗伟表现得积极主动,而皮特-盖德则迟迟未能适应场上的节奏,前者竟取得12比0的梦幻般开局。该局随后的比赛没有任何胜负悬念,李宗伟仅让皮特-盖德在得到第八分后,便轻松取胜。易地再战,皮特-盖德状态有所上升,以2比0先发制人。李宗伟则不急不躁,很快占据场上的主动权,以11比7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背水一战的皮特-盖德索性放手一搏,曾一度将比分反超至14比13。关键时刻,李宗伟提高了警惕,没有再给对手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比16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0完胜皮特-盖德,摘得桂冠。

  女单方面,周蜜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队友王晨。比赛伊始,王晨及时进入比赛角色,率先展开攻势,以11比8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随着比赛的深入,周蜜逐渐适应了场上的节奏,她随即加快速度,在连得3分后,将比分扳成11平。平局之后,周蜜在多拍回合中丰富了线路的变化,以此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在以19比14领先后再接再厉,将比分锁定为21比14。第二局周蜜又以21-18取胜,从而以2比0零封王晨,问鼎桂冠。

  男双方面,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配合默契,用时37分钟以2比0击败韩国组合郑在成/李龙大,顺利折桂。首局,郑在成/李龙大一度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6比3领先。古健杰/陈文宏则表现得十分耐心,他们在此后多次与郑在成/李龙大战成平局,并在16平后突然发威,在打出一波5比2的小高潮后,以21比18先胜一局。第二局与首局如出一辙,郑在成/李龙大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8比3占据场上的主动权。古健杰/陈文宏在此后越打越勇,在将比分追成9平后上演一出6比0的好戏,以15比9确立领先地位。虽然郑在成/李龙大顽强地将比分追近至14比16,但最终还是无法扭转败局,在连失5分后,以14比21再失一局,从而以0比2负于古健杰/陈文宏,无缘冠军。

  在率先展开的混双决赛中,丹麦组合托马斯/卡米拉在鏖战三局后,以2比1险胜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站上最高领奖台。首局,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托马斯/卡米拉在以18比19落后时突然发威,打出一波3比0的小高潮,以21比19先胜一局。在第二局中,维迪安托/纳西尔吸取了首局失利的教训,在17平后稳扎稳打,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维迪安托/纳西尔曾以20比17手握三个局点。然而,胜利在望的他们却在此后表现得较为拘谨。托马斯/卡米斯把握住机会,连续挽救三个赛点,并最终把握住首个赛点,以22比20再胜一局。2比1,托马斯/卡米拉在险胜维迪安托/纳西尔后,获得冠军。

  在女双决赛中,马来西亚组合陈仪慧/黄佩蒂表现稳健,以21比15和22比20直落两局战胜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夺得冠军。

  (正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