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如何成乒超升班马冠军 王励勤无愧带头大哥美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14:28  新民晚报

  

上海如何成乒超升班马冠军王励勤无愧带头大哥美誉

  关注队友的比赛,为队友加油叫好周国强

  许昕第一次在乒超联赛为上海队披挂上阵,内援高礼泽第一次以单打为主征战乒超,王励勤成名十多年第一次染指乒超冠军……诸多的第一,打造出乒超历史上第一个“升班马冠军”。

  许昕学习为主

  首次代表上海队出征就拿下乒超联赛冠军,说许昕幸运,不如说,他本身就有实力。这个左手直拍的希望之星,是双打组合中的“利器”。在联赛第一阶段,他与张洋的“新新组合”多次出其不意战胜对手,双打胜率排名一度位居第二。季后赛阶段,他与王励勤的组合更是打遍天下无敌手。全国锦标赛冠军为他们平添底气,多次磨合更使他们配合默契。“我们没输过,全国锦标赛和联赛都没输过。跟大力配,在场上打的时候心会比较定。”

  新生代的许昕,参赛对他而言更多的是学习。

  许昕说话惜字如金,要他评价上海队本赛季的表现,就两个字:完美。

  高礼泽角色转换

  来自中国香港的高礼泽,是乒超的老臣,从第一届打到现在,还跟着马琳拿过两次冠军。但这位向来以双打著称的球员,却是第一次被上海队委以单打的重任。

  “前几年跟马琳拿冠军的时候,队伍的实力都比较强,我基本上就是跟马琳搭档双打,好多时候都3比0结束战斗,单打没怎么打过。状态也没这次好。”角色的转换,赋予了高礼泽更多练兵的机会。“可以说是最好的一次吧。香港队派我们过来也是这个目的,因为在香港我们没有这么高水平的对手可以一起比赛和训练。”

  高礼泽很快融入团队。放弃了双打,这位老将在“二号”的位置上赢下多场关键球,许昕也多次对他表示由衷钦佩。

  王励勤带头大哥

  在外漂泊两年,回归后的王励勤终于捧回了自己第一座乒超奖杯。“我为我们队能取得冠军而感到骄傲。”

  回首往事,大力已经记不清上次最好的第二名是哪一年的事情,挥之不去的是过去独木难支的窘境。但如今不同以往,“今年是我们上海男队阵容最整齐的一次,尤其是我们双打非常强。另外内援的出色发挥也是我们夺得冠军的重要保障,高礼泽在几场关键球发挥都非常出色。最重要的一点还是我们的团队精神。”

  许多采访王励勤多年的记者都感觉到,那个不擅言谈的王励勤变了。侃侃而谈间,这位国乒男队队长自有一种大哥的气势。“这次俱乐部比赛收获还是很大的,场上场下,包括在平时生活当中自己也是起到了队里的带头作用。”在场下旁观,王励勤总能在关键时刻协助主教练王家麟为场上的运动员提一下建议。看比赛时,还常常为许昕等小将们现场讲解技战术,而这种付出和历练也让他收获良多。本报记者俞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