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明星三米板双人赛常州举行 何冲吴敏霞获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39  新京报

  本报常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昨日,跳水明星表演赛男女三米板双人赛在常州举行,四位奥运冠军进行了奥运会后的首演。在这场赛制特殊的比赛中,奥运冠军的成绩也大相径庭,何冲、吴敏霞获得冠军,秦凯/王峰这对冠军组合排名垫底。

  由于是一场表演赛,八对双人选手共分成四组,每组联合完成七组动作。秦凯/王峰表现稳定,但他们组另一对选手吴明鸿/潘兆伟接连出现失误,致使他们这一组排名垫底,何冲所在的小组获得冠军。女子方面,尽管郭晶晶缺席,搭档换成赵沁心的吴敏霞仍轻松摘金。

  何冲对这一赛制感到新鲜,“第一次参加这种赛制的比赛,新鲜感比较强烈,比普通双人比赛还紧张,因为要顾忌到队友的发挥。”

  成绩之外,他们均承认悠长的假期让人有些倦怠。吴敏霞承认能力、体力等方面都有所下降,“现在正处于恢复阶段,近期以体能、力量训练为主,慢慢才能恢复动作。”

  孟关良有意退役

  本报讯 (记者郑淇 实习生张静)两届皮划艇奥运会冠军得主孟关良有意退役,专心做好目前在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的行政工作。孟关良在昨晚举行的“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仪式暨奥运颁奖典礼”上透露,明年他将不参加全运会比赛。

  “全运会我会去,不过要换一个身份了。”孟关良卖了个关子,“奥运会结束后我需要很长一段时间调整。”1977年出生的他,是否会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孟关良摇了摇头。孟关良的搭档杨文军同样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多了一个行政新角色,不过他还会继续运动员生涯,“一肩挑,既是领导也是队员。”

  孟杨,北京奥运会帆板冠军殷剑,女子四人双桨冠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以及冠军教练周琦年、马克等共11人,在昨晚收到了“金指环”作为奥运表彰。孟关良感慨:“戒指很沉,压力很大。”殷剑则开起玩笑:“这回是金戒指,下次估计就应该是金镯子了吧。”

  殷剑目前在成都读书兼疗伤,新婚不久的她一直有老公陪伴,对于伦敦奥运会是否会复出,殷剑回应:“看我的身体状况和伤病决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