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为马琳解围 得马琳者得天下是荣誉也是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乒超联赛有个定律,得马琳者得天下。昨天,这个存在了八年之久的魔咒作古。打破这个纪录的,是今年一场未输、横扫国内乒坛的王励勤/许昕组合。马琳一身轻松地说:“现在的感觉就是轻松。第九个赛季终于拿了一次亚军,也不错。”

  常规赛中,上海冠生园就曾以3比0完胜浙商银行。决赛的首回合较量,又以相同的比分败北。3战2胜的决赛赛制,逼得浙商银行昨天不得不变阵。昨晚,此前两次出任第一单打的马琳改打第二单打,这样他将在第三盘中兼任双打。果然,前两盘双方战成1比1。第三盘王励勤/许昕迎战马琳/张超,成为今年全锦赛男双决赛的翻版,结果,王/许组合再胜一场。以全年不败的辉煌战绩结束了2008赛季,也为上海队最终夺冠起到决定性作用。

  “跟王励勤配双打,很明显他是几个主力里面和左手配得比较好的,可能算最好的。而且和他打,心里也有底。”许昕说。他和王励勤的左右配,已在今年横扫国内乒坛。王励勤也说,“今年我们队是上海男队阵容最整齐的一次。我们的双打非常强,这么多场,双打一共只输过两场球,我和许昕的配合一场未输。”

  王励勤率领上海男乒夺冠,没想到也算给马琳解了围。如今,“得马琳者得天下”成了一个纪录,马琳笑称:“那就得奥运会嘛,哈哈。第九个赛季终于拿了一次亚军,也不错。连续拿了八次……”马琳想了想,连他自己也笑了:“那也太夸张了。因为总拿冠军的话,压力越来越大。现在输了也没什么大不了,作为我们队来讲,还是很认可今年的成绩,赛季初就是保三争一的目标。我自己是非常满意我今年的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