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忙行政殷剑10年要宝宝 水上奥运冠军在忙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8: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蒋旭峰)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项目在基础大项田径没有获得金牌,游泳获得一枚金牌的情况下脱颖而出,获得3枚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榜第一做出了贡献。而那些具体的实践者——水上项目奥运冠军及其教练,如今又在忙什么或想什么?

  孟关良:行政

孟关良忙行政殷剑10年要宝宝水上奥运冠军在忙什么

  2008年8月23日,获得北京奥运会皮划艇静水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金牌的中国选手孟关良(右)领奖后怀抱15个月大的儿子孟裕航与妻子徐锋月合影。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我现在主要做一些行政工作,当然也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毕竟自己和其他几位冠军不太一样,年龄大一些,伤病多一些。”现在已是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竞技六系副主任的孟关良如是说。

  杨文军:全运

孟关良忙行政殷剑10年要宝宝水上奥运冠军在忙什么

  杨文军在领奖台上展示金牌。新华社记者龚兵摄

  2008年的杨文军可谓双喜临门,不仅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而且在11月29日完婚。已经恢复训练一个月的他在教练马克的带领下,积极备战明年的全运会。“肯定要全力争金牌,但并不是说我没有对手。”单人艇能力达到世界前三的杨文军出言“谦虚”。

  殷剑:宝宝

孟关良忙行政殷剑10年要宝宝水上奥运冠军在忙什么

  10月15日,穿上婚纱的殷剑(左)与未婚夫陈勇正准备登上帆船出海拍摄婚纱照。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30岁的殷剑到了当妈妈的年龄。今年11月11日,殷剑完成终身大事,与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生儿育女也就摆上了日程。“我计划2010年要宝宝,其实要不是明年全运会的话,我可能明年就要孩子了,”殷剑说,“如果是男孩,我可能会让他从事体育;如果是女孩,那就算了,太苦了。”

  殷剑现在由老公陪着一起在成都骨科医院治伤。“主要是肌肉劳损,”她说。除此以外,殷剑还要将学业进行到底,因为“毕竟运动员不能干一辈子”。殷剑就读于成都体育学院,2004年本科读了经管专业,现在读研究生选的是人文体育科学。

   奚爱华:旅游

孟关良忙行政殷剑10年要宝宝水上奥运冠军在忙什么

  奚爱华很想到大草原看看,这确实符合她山东人豪爽的性格;还想到云南丽江看看,因为南方的婉约对她同样具有很大的诱惑力。而对于西北的苍凉、莫高窟的壮观呢?奚爱华说:“有机会当然也想去看看。”

  奚爱华是中国赛艇“四朵金花”中年龄最大的,已经26岁的她仍然对伦敦奥运会有着期许:“2012年有希望再冲击一下。”

  马克:备战

  作为孟关良、杨文军两夺奥运冠军的教练,马克目前在江西皮划艇队任教,主要任务就是备战全运会。“现在是我在江西队工作的第二个月,我负责整个队伍。我与江西队的合同到明年全运会后结束,(相比奥运会)没有太大压力。”

  而谈到是否会继续到国家队执教,马克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水上中心何时能做出决定,当然自己是否执教也要视合同具体条款而定。马克觉得国家队到明年全运会之后才集训是一个损失。“相比其他国家的队伍,我们的备战不是四年,而是三年,这是一个损失。”而对于中国皮划艇队在伦敦奥运会的前景,马克不愿多做评价,他只是对自己比较擅长的划艇做出评价:“虽然孟关良很可能不会再和杨文军配对了,但中国队有一些年轻队员表现不错,很有潜力,比如李强。”言外之意,只要假以时日,中国皮划艇尤其是划艇还是有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斩获的。(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关良 殷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