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菲道出赢马奎尔关键所在 夺冠渴求亦不亚于傅家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对马奎尔一场9-4的快意复仇后,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首次晋级到英锦赛决赛,并将与同样首次获得英锦赛决赛资格的傅家俊争夺个人英锦赛首冠。获胜之后墨菲透露说,他在赛前对长局比赛的针对性适应成为了他此次大比分赢球的关键所在,而他接下来的目标,则是成为历史上第十位世锦赛和英锦赛的双料冠军。

  去年英锦赛,墨菲曾在上半场被马奎尔连下六局以1-7落后,并最终5-9被对方继北爱杯之后又一次挡在决赛门外。今年,当这对“巧粉冤家”再次在英锦赛半决赛碰面时,胜负双方却调换了过来。上半场6-2领先后,墨菲抵挡住了马奎尔下半场两杆破百的反击,最终9-4快意复仇。

  在前四站排名赛一场未胜之后,墨菲终于在本届英锦赛走出了阴霾,并一路闯进决赛。赛后墨菲表示,前一段的低迷无形中也对他本次的爆发有着不小的帮助:“我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这几周我一直在训练中打17局9胜制的练习赛,所以我早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长局比赛需要的是一种不一样的心态,而这种心态恰恰适合于我。”

  很明显,墨菲这次是有备而来,早早便开始让自己融入长局的苦战,而另一方面,马奎尔却在赛后坦言他并不喜欢这样的长局比赛。或许,这也成为了决定二人胜负的一个影响因素。

  “去年两次在半决赛输给斯蒂芬(马奎尔)让我很难过。今天比赛的开始阶段十分零散,我却一直在坚持不让他拉开比分。”墨菲继续总结着他本场的制胜之道,“斯蒂芬是一个出色的球手,他也会夺得更多的冠军,但今天却并不属于他。”

  21日,墨菲将与傅家俊将进行最后决赛的争夺。对于这二人而言,接下来的决赛都是他们冲击个人英锦赛首冠的好机会,而对已经手握一座世锦赛奖杯的墨菲来说,这次决赛的意义将更为特别:如果可以夺冠,那么墨菲将成为斯诺克历史上第十位世锦赛与英锦赛的双料冠军,之前九位分别是:戴维斯、格里菲斯、艾利克斯-希金斯、亨德利、帕洛特、奥沙利文、约翰-希金斯、威廉姆斯和艾伯顿。

  “赢得世锦赛、大师赛和英锦赛的冠军,这是我儿时的梦想,”墨菲说到,“我在大师赛上的表现从来都不太好,但我却已经在世锦赛上夺冠,现在,我则有了很好的机会来冲击英锦赛的冠军。

  前一天傅家俊率先晋级决赛后,也曾提到过夺得英锦赛冠军是他的一个梦想,而墨菲也对接下来的胜利表示了同样的渴望:“和我一样,马可(傅家俊)也有着相同的梦。我非常欣赏他,他是一个非常和善的人。明天我们都要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那就争取将自己的名字刻在奖杯上,这可要比奖金和积分重要得多。”

  此前,墨菲与傅家俊曾在职业巡回赛有过四次交手。01年大师赛资格赛与02年世锦赛资格赛,墨菲都曾击败过傅家俊,而最近的两次交锋中,胜者则都是傅家俊。去年大奖赛小组赛上,傅家俊在决胜局打出破百4-3险胜墨菲,并最终过关斩将夺得了个人排名赛首冠。

  北京时间21日晚11点,傅家俊与墨菲将为他们的个人英锦赛首冠展开决赛上半场的八局争夺,并在北京时间22日凌晨四点进入下半场。决赛将采取19局10胜制。

  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墨菲 斯诺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