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励勤打破乒超“铁律” 双打再擒马琳率沪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3:1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乒超联赛昨天落下大幕。在最受关注的男团决战中,王励勤独得两分,率领上海男乒3比1战胜浙商银行,从而连胜两战捧起了冠军奖杯。

  乒超赛场向来有“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传统,马琳也因此保持着联赛转会市场501万的最高身价。在首回合角逐中,上海队也排阵让王励勤“抓住”马琳,并一举取胜。马琳赛后也把责任揽在身上,认为是自己状态不好影响了队友的发挥。

  昨天浙商银行不得不变阵,马琳出现在了第二单打的位置上。结果前两场对决,第二单打都顺利拿下了对手的第一单打——马琳3比1战胜中国香港名将高礼泽,王励勤3比0取胜日本外援水谷凖。在关键的双打角逐中,刚刚在全国锦标赛上夺冠的王励勤/许昕发挥出色,3比0完胜马琳/张超。王励勤再度抓住马琳,胜利的天平其实已经向上海队倾斜。经验老到的高礼泽随后出战,3比1力克水谷凖,最终帮助上海队3比1战胜浙商银行,捧起了冠军奖杯。

  捧起了冠军奖杯,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也表示,排兵布阵上抓到对手是连胜两战的重要原因。独得两分的王励勤也得到了王家麟的肯定。上赛季因为上海队降级不得不在外地征战的王励勤本赛季终于回归,他的出色表现也帮助上海首次捧起冠军奖杯,同时也打破了“得马琳者得天下”的乒超“铁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