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将李佳军重出江湖力拼全运会 明年1月联赛要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1:38  中国新闻网

  一个熟悉的矫健身影出现在首都体育馆二00八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的冰面上,退役两年半后重出江湖,吉林名将李佳军依然是赛场内外的焦点。

  比赛中,昔日队友、来自全国各省市队的小选手都瞄着“老大哥”拼命;比赛后,他频频与向他问候的队员打招呼,还得忙着接受一拨拨媒体记者的采访。

  一千五百米小组赛中,曾一度领滑的李佳军最终位列第三被淘汰出局,但点评起自己的表现他依旧表示满意:“两个国家队队友赢了我,这样的成绩很正常,我的强项是短距离,在五百和一千米中能获得决赛资格就算完成任务。”

  参加过四届冬奥会的李佳军久经沙场,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中的一面“旗帜”。在中国男队尚未有人能够替代他的情况下,李佳军一直默默地留在国家队挑大梁。二十几年的运动生涯,二十一个世界冠军,李佳军是迄今为止赢得冰上世界冠军最多的中国男运动员。

  二00六年冬奥会后正式退役,李佳军远赴加拿大边学习,边在当地一家著名的滑冰俱乐部执教。“在那边的生活起居、学习执教都要自己做,就连恢复、按摩、治疗都没人帮忙,完全是另外一种生活。”

  李佳军表示,重新回到赛场,主要是想体验一下比赛的氛围。“在加拿大执教期间,我经常按捺不住和队员们一起上场训练,而且成绩还不错,加拿大队员也鼓励我,于是就萌生了重新回到赛场滑一滑的想法。”

  争取参加明年的全运会,是老将复出的第一个目标。为备战本次全国锦标赛,李佳军特别回到长春,在前国家队主教练辛庆山的指导下完成了赛前的突击式训练。但要想获得全运会“入场券”,明年一月的全国联赛上他还需为自己正名。在参加过的六届全运会上,每一届他均有金牌入账。“感觉自己的状态还在,现在就是要坚持训练,不放松、不掉队,逐渐找回感觉。”李佳军说。

  “他的训练十分努力。”来到现场观看李佳军比赛的中国队总教练李琰说,“现在的他是在享受短道速滑,对项目的喜爱是发自内心的。所以李佳军的复出让我们都很感动。”

  谈及是否会重回国家队、参加二0一0年冬奥会,三十三岁的李佳军坦言自己还没想好。身体状态、训练环境、比赛成绩、周遭的质疑……面对种种困难,需要他下很大的决心,“先争取能参加全运会吧,既然决定复出,我就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中新社记者 王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佳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