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凤岩:乒超新改革初见成效 尚有一美中不足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1日00: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2月20日上海电(记者 李旭)“今年的联赛比以往更加激烈,更加精彩了。这说明我们对于赛制的改革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评价道。

  本赛季乒超联赛再说赛制上所做的最大改变当属放弃了以前的主客场双循环赛制,而改成只进行一个单循环,随后排名靠前的队伍进入总决赛。刘凤岩说道:“这样可以使得比赛最后阶段掀起最高潮,最强两队之间进行对抗,充分调动起球迷的兴奋点。”除了有助于引起市场兴奋点之后,淘汰赛的安排也在督促球队每场球都全力以赴。浙商银行主教练陈健表示,“以前打到一点阶段完成目标之后,队员难免会松懈下来。现在实行淘汰赛,队伍每时每刻都会有动力。”

  除了增加淘汰赛,另一个重要改革便是要求每队参赛前必须确定种子队员出场顺序,而且前两号种子必须在前两场单打中露面的方案。这个规定可以让比赛一开始就非常紧张,防止那种以前一出场就有队伍采取下马对上马的田忌赛马的策略。对此刘凤岩也是给予了肯定,“无疑这使得比赛的这样比赛激励程度大大加强。我们在转会安排,主力队员分配得比较平均,最终比赛结果的悬念也更大。”

  新赛季还为乒超联赛男女冠军俱乐部设计并推出“龙杯”、“凤杯”。奖杯将作为流动奖杯在以后的每届乒超冠军间流动。作为模仿模仿NBA的一项重要内容,俱乐部每一次登顶,就会得到一面冠军旗帜。

  在肯定了新赛季改革带来的成绩之后,刘凤岩也指出了美中不足的一点,“因为奥运会刚过,时间上有冲突,因此欧洲的很多高手无法到中国来打球。在今后的联赛中,我们会邀请更多一流选手参与进来,以求让比赛更加精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凤岩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