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教练:夺冠是整体的成功 大力和高礼泽缺一不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3: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日,2008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男团决赛分出胜负:常规赛冠军上海冠生园主场3比1力克浙商银行,以两回合2比0的总比分力压对手、登上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冠军的宝座,这同时也是上海男队十年以来夺得的第一个联赛冠军。

  经历了前两次交手的惨败之后,放手一搏的浙商银行本场比赛在阵容上发生了变化,以往一直出任一号单打的马琳被放在二号单打的位置上。“我们料想到了对方要变阵,应该说是有备而来的,百分之七八十会是这样,”上海队主教练王家麟在赛后说,“不过,我想我们跟他们水平差不多,就当作一场普通的比赛来准备好了。只要技战术打出来、打好打对,团队的拼搏精神打出来,结果就会是正常的。我们继续沿用这个阵容还是给了对方一些压力:大力打一单一双,我们提前有些准备。”

  本赛季的开局对于上海冠生园来说并不十分理想,低开高走、最终夺得总冠军,这一历程与夺得女团冠军的鲁能有些类似。“开局我们经历过两连败,但其实每场比赛都伴随着压力;最终,我们还是把压力变成了动力,反映到场上效果很好,”王家麟回忆道,“两连败的时候我们并没有泄气,我们把比赛当作是练兵、当作优化技术结构的平台。”

  乒超联赛的赛程是相当紧凑的,这不仅对于队员的精力体力是极大的考验,对于队伍的磨合和恢复也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当中难免会有些波动,毕竟比赛一个接一个,队员的磨合也需要时间。关键在于我们很好地总结了当时的教训,结合各方面的有利优势,”王家麟解释道,“我们大家都打得很好,无论是大力还是高礼泽,只要有一个发挥不好,我们都不可能有这样的结果。王大力当时的胜率达到百分之七十左右,双打达到75%以上,高礼泽也拿下很多关键场次,应该说这是一次整体的成功。”

  (邓菲菲 发自上海)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