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启动 新浪网获赞助商感谢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2008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启动仪式,七位刚刚获得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的冠军队员和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水上中心的主要官员以及各大赞助商代表,共同见证了中国水上运动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获得首届“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奖项的人士总共有14位,他们是何振梁、张发强、张清、周琦年、曹棉英、马克、蒋琛以及七位刚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冠军选手:孟关良、杨文军、唐宾、奚爱华、金紫薇、张杨杨和殷剑。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为鼓励和表彰为中国水上运动做出重大贡献的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士而设立的一个个人(荣誉)奖项,也是中国水上运动的最高荣誉,评奖范围涵盖了奥运和非奥运项目的所有专(从)业人员。初步计划每两个双数年评选一次,2008年为首届评奖年度。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应邀出席了颁奖典礼并按下了荣誉殿堂的启动按钮,他表示:“新中国的水上运动从五十年代开始,至今已有半个多世纪,期间经历了不少的曲折和起伏,今年终于在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迎来了丰收的时刻。这里面渗透了几代水上运动工作者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信念和精神,没有这样的信念和精神,就不可能有赛艇和帆板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性突破,也不可能有皮划艇项目前无古人的卫冕辉煌。所以‘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的应运而生不仅对这些水上运动的‘有功之臣’是一种嘉奖,同时对后来者也是一种激励。”

  水上运动中心主任韦迪在给七位奥运冠军颁奖后说:“2008年即将过去,而当我们把荣誉殿堂的奖杯颁发给他们时,也意味着中国水上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辉煌已经定格成了历史。但我相信辉煌可以延续,历史也可以复制,希望我们水上运动的所有从业人员能够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四年的周期并不长,但愿我们在伦敦奥运会上能够有更大的突破。”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原中国赛艇协会主席何振梁先生在得悉自己成为首批“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成员的消息后,颇为感慨地说:“五十年弹指一挥间,作为我们这些亲身经历了中国体育事业发展过程的‘老人’来说,拿不拿这个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的体育事业今后还能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奥林匹克精神也能在普通民众中不断地传承下去。”

  雅典和北京奥运会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双料冠军孟关良的表态一如他憨厚朴实的性格:“真没想到都年底了还有这么一个重要的荣誉等着我,而且是和何老他们这些老前辈一起获得这个荣誉,真是一个惊喜。作为运动员我已经和杨文军获得过两届奥运会冠军,我希望今后有可能的话能够以教练的身份继续带着年轻队员去冲击奥运金牌。”

  另外,在“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颁奖典礼前,水上运动中心还向青岛航校等二十七家单位颁发了“集体突出贡献奖”,向刘小马等二十六人颁发了“个人突出贡献奖”,向燕京啤酒、招商银行等十四个赞助商颁发了“赞助商感谢奖”,向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颁发了“最佳合作伙伴”奖,还向获得北京奥运会水上项目金牌的十一位冠军队员和教练颁发了“奥运冠军金指环”。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暨奥运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集体突出贡献奖”:

  国家体育总局青岛基地、武汉体育学院、中国科学院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军训部、北京市顺义区体育局、北京市延庆县体育局、辽宁省航海运动学校、黑龙江省海林市人民政府、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体育局、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基地、山东省青岛市体育局、山东省日照市体育局、山东省水上运动技术学校、南京市水上运动学校、上海市水上运动中心、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江西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水上运动中心、广东船艇训练基地、广东省肇庆市体育局、海南省高级体育运动技术学校、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云南省会泽县人民政府、云南省水上运动项目训练基地、贵州省麻江县人民政府、四川省水上运动学校、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四川米易国家激流回旋竞训基地

  个人突出贡献奖:

  刘小马、郑伟涛、郑生海、唐庆财、徐莉佳、贵成忠、陈木森、吴昊、冯桂鑫、吴优、高玉兰、王越、姜海洋、张振平、贾庆斌、马祖长、鄢伟亮、姜丕祥、钟成海、李戴源、彭浩、管荣庭、吴朝军、陈继友、田中、庞玉枝

  赞助商感谢奖:

  Nike、招商银行、VISA、保乐力加、上海大众、劳力士、Nautica、野娇娇特色食品公司、联想集团、新浪网、康佳集团、ITT公司、Oakley、燕京啤酒

  最佳合作伙伴:

  青岛市政府、北京顺义区政府、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奥运冠军金指环:

  孟关良、杨文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殷剑、周琦年、曹棉英、马克、蒋琛

  中国水上运动荣誉殿堂

  何振梁、张发强、张清、周琦年、曹棉英、马克、蒋琛、孟关良、杨文军、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殷剑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赛艇 何振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