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名垫底到银牌这样走过 "雪上公主"热盼上高难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21: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在长春举行的CCTV冰雪系列赛之“2008-2009自由式滑雪国际雪联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中国选手赵珊珊获得女子组的金牌,李妮娜获得银牌。在男子组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科获得银牌,金牌被乌克兰选手克里森获得。

  获得冠军的赵珊珊赛后非常兴奋,这是小姑娘第一次站上世界杯的冠军领奖台,家门口夺冠更是让她喜上眉梢。“昨天的比赛发挥得不太好,由于天气原因昨天三周台不能跳,只能跳两周台,但我是三周台选手,我两周台练得少没有难度,所以没什么信心。今天的第一跳就是超水平发挥,今天就想着把动作做好,但是没想到发挥得这么好”,夺冠的赵珊珊还是很谦虚。比赛中没有什么压力轻装上阵的赵珊珊取得了金牌,她说:“因为我不求拿名次,只希望能把自己训练的成果表现出来,所以心态比较好。”首个世界杯的冠军给赵珊珊带来了更多的信心,能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是她最大的愿望。

  昨天没能完成比赛动作的李妮娜在今天的比赛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尽管落后自己的队友拿到银牌,李妮娜从垫底到银牌的心态调整还是让喜欢她的雪迷感到放心。谈到昨天失利的原因,李妮娜表示:“昨天风速较大,起跳之后没有反应过来,所以没能完成动作。我的失误属于某一瞬间的突发状况,我在下滑的过程中突然来了一阵顶风,结果我的速度就全没了。等我滑到跳台上我就发现什么动作也做不了了。其实当时我可以停下来,然后重新开始比赛,但当时我是确实没反应过来。这说明我应赛的经验不够,赛后应该总结失败的教训。”而今天能够获得好成绩,心态的调整起了重要的作用,李妮娜对自己今天在比赛中的表现,特别是决赛中的表现相当满意:“今天上午的预赛属于一般正常发挥,但是我对我决赛的表现,这一跳比较满意,整个空中动作比较舒展,完全展示出了空中动作的美感。”

  新赛季的战役已经打响,“雪上公主”希望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尽快使用难度3.9的高难度动作,能在每站比赛都能发挥出高的水平是她本赛季的目标。

  师妹赵珊珊在本站比赛中战胜李妮娜夺冠,李妮娜表示现在年轻运动员的成绩提高很快对自己压力很大,不过她还是这样的压力有助于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发展。李妮娜说:“不要我一个人扛着整个队伍,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我一个人身上,这样我自己会很累,观众也容易产生审美疲劳。程爽去年的成绩就很好,今天赵姗姗又出来了,整个团队的提高是个很好的现象。”

  夺得男子项目银牌的李科赛后表示:“赛前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进入前三名,上午预赛后成绩排名第二,就想在决赛中好好发挥拿个冠军。但是没有发挥出自己平时训练出的最好水平,两跳都不是最好水平。但是竞技体育就是竞技,只有在比赛时发挥出来才算数,所以还得在训练中增加稳定性。”

  (吉檀迦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妮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