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总决赛前景看涨 八一晋级不乐观压力陡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9: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苦战五局击败老对手八一女排,此役的胜利让天津女排继续以10胜1负的成绩高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反观在目前已经累积4场败绩的八一女排,跻身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的希望已经愈发渺茫。

  尽管在联赛第一阶段循环中曾经在客场被上海女排击败并涉险度过八一女排一关,但是卫冕冠军天津女排还是在9轮过后取得了联赛的半程冠军,并且对于对手的小分优势明显。此役主场战胜八一女排更是让天津女排获得了10胜1负的战绩,依然凭借小分上的优势力压上海排在联赛积分榜的第一位。

  算上这场比赛,天津女排在最近三轮比赛中需要依次面对八一、上海和辽宁三队,其中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天津队主场作战。通过近期媒体的采访我们不难看出,天津队对于两场主场比赛甚为关注,甚至在主教练王宝泉眼中,这两场比赛的重要性堪比总决赛,并且他还一再要求队员们要把这两场比赛当成总决赛来面对。事实也的确如此,八一和上海,一个是曾经在第一循环的比赛中险些击败天津,一个是目前为止唯一一支击败过天津队的队伍,这两支队伍也是目前最有可能对天津队形成威胁的。

  而在成功闯过八一这一关之后,天津队晋级总决赛道路上的一个相当大的障碍也已经被清除,10胜1负的战绩让天津队晋级总决赛也基本上成为了时间问题。下轮面对另一个劲敌上海队,相信赢得对八一一役的天津女排身上的压力已经基本被抛开,属于轻装上阵,再加上是主场作战,胜率相对要比第一循环大很大。

  反观八一女排,此役的失利已经让她们的战绩被改写为7胜4负,目前排在天津、上海和江苏之后排在第四位。由于本赛季联赛规定,主客场大循环后排名前两位的队伍晋级总决赛,因此排在第四的八一队晋级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如果想晋级总决赛,除了自身力争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保持全胜之外,还要寄希望于排名前面的队伍出现“意外”,晋级压力巨大,显然,这对于一向发挥欠稳定的八一女排来说难度很大。

  (含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