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女排连番反击潮堪称亮点 错失决胜局让军旅抱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9: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20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继续进行,主场作战的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最终苦战五局击败老对手八一女排。比赛中八一女排在大比分0-2的不利情况下曾两度在关键时刻发威将对手拖进决胜局,但是终因把握机会能力不足功亏一篑,再次在五局大战之后倒在了对手脚下。

  本场比赛的前两局天津分别以25-12和25-23取胜,大比分上占据了2-0的领先优势。特别是第一局比赛,八一队完全被对手所压制,最终以12-25完败。第二局的情况有所改善,八一队在10分之后以12-11实现了第一次反超,并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但是关键时刻天津队依靠殷娜等人的出色发挥最终以25-23取胜,也将双方的大比分改写成2-0,比赛似乎就要以天津队的完胜告终。

  但是全场的比赛就是在第三局时发生了转变。第三局比赛中,占据大比分优势的天津队反被对手压制,一度落后三分。在依靠李娟的强攻将比分扳成18平后,天津队被对手打成了一次二次球,八一再次将比分超出,随后李娟的扣球和天津队的拦网连续建功,天津队连得3分将场上比分改写成了21-19.随后李娟的持球和天津队拦网出界让八一队连扳两分,尽管宋妮娜的扣球出界,但是八一队还是依靠刘晓婧的扣球得分将比分扳成22平,关键时刻,天津队在董凌鸥的发球轮连续出现一传失误,八一以24-22反超,尽管李娟的强攻和殷娜的打手出界连续扳回两分,但是范琳琳的扣球和八一队的快攻得手最终还是帮助八一队以26-24惊险锁定第三局比赛的胜利,八一队将场上大比分改写成1-2。八一成功的掀起了比赛中的第一波反击高潮。

  第四局比赛在双方战至10平后,八一率先发威,依靠着董凌鸥的扣球得分和天津队发球和一传环节的相机失误,八一队在17-15领先后打出了一个4-0的小高潮,以21-15领先。不过随后李娟的扣球和天津队双人拦网得手连扳两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李珊的扣球失误和杨娅男的发球失误让天津连丢两分,进一步拉大了和对手的分差,尽管霍晶和殷娜的扣球得分帮助天津队连得两分,将分差缩小到22-24,但是关键时刻殷娜的扣球被拦死还是让天津队以22-25丢掉了第四局。这样八一成功的将双方的大比分扳成了2平,第二波反击潮帮助八一成功的将天津拖进决胜局。

  八一队在0-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能够上演逆转并成功的将天津拖进决胜局的情况在联赛中并不多见,因此比赛的走势也很难预料。决胜局一上来尽管是天津队先丢一分,但是双方紧咬住比分不放甚至没能让比分出现两分以上的分差,这样的情况一直僵持到了8-7天津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八一队依靠范琳琳的强攻将比分扳成8平,但是8平后双方依次经历了9平、10平和11平,依然胶着。关键时刻出现在殷娜的扣球将双方的比分扳成11平后,天津队率先利用对手的处理球失误和吊球连得两分,以13-11反超八一,随后本场比赛中八一队表现不俗的小将杨珺箐快攻被拦死,天津队率先获得赛点,之后,李娟的四号位强攻在被对手连续防起之中终于命中最终帮助天津以15-11在决胜局锁定胜利,大比分3-2艰难击败八一获得全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全场比赛用跌宕起伏四个字来形容毫不为过,首先八一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其次在3、4局的关键阶段,八一能够凭借自身的不俗发挥从天津身上取走关键分体现了她们不同于以往比赛的一些新面貌,不过,关键分把握能力的欠缺还是没能让八一女排笑到最后,军旅先抑后扬再抑的整体发挥还是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她们和卫冕冠军的差距。

  (含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