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受伤频遭韩国人“黑手” 李琰再度呼吁职业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5: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 张鑫明)“第一次推人是失误,老这么做我觉得就是有意而为之了。”谈起弟子周洋在日本站再次被韩国队员推倒并因此受伤,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至今气愤难平。

  2008年全国短道速滑锦标赛暨第11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接力预赛今天下午在首都体育馆开战。由于周洋膝伤未愈,这位国内女子1500米实力最强的选手放弃了所有单项的角逐,而只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一个项目的竞争。“就是伤的这儿!”小姑娘用手指了指右膝的内侧,“现在一用劲儿还是疼!”

  坐在周洋不远处的李琰教练向记者描述了周洋当天受伤的情况。“女子1500米决赛还剩最后两圈的时候,周洋还是处于第一的位置,三个韩国选手见夺金无望,其中一个使劲将周洋推了出去,猝不及防的周洋一下子摔了出去。虽然推者人最终被出示了黄牌,并被取消了后面几个项目的参赛资格,他们还是达到了目的,再次拿到了1500米项目的金牌。”

  其实日本站之前的中国站比赛中,韩国队就采用过“自杀式”战术,当时大屏幕回放犯规动作时,全场一片嘘声,“肇事者”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明知犯规为什么还屡屡伸出“黑手”,李琰无奈地表示,“这就是职业道德问题了。因为他们知道正常竞争的话,不一定取胜,只能采用这样的战术。”

  周洋受伤后,中国队通过正规渠道向仲裁委员会提出了抗议,“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国际滑联能够高度重视这样事情,因为如果每个队伍都采用这种战术的话,是不利于整个项目的健康发展的!”李琰教练说。(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琰 冰雪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