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棍球年终综述:奥运摘银再造辉煌 金昶伯载誉离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5: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陈浩)2008年对于中国曲棍球意义不凡,女曲在北京奥运会摘得银牌,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而带领中国女曲九年之久的韩国籍主教练金昶伯在功成名就之后急流勇退,女曲在结束了一个时代后面临着全新的挑战。男曲的奥运首演有亮点,但还不具备强队的实力。

  女曲冠军杯只是烟雾弹 奥运抽签带来巨大压力

  由于2006年和2007年的成绩并不理想,中国女曲的世界排名仅列第五位,因而奥运分组抽签时不能被列为前四位的种子队伍。最终,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和世界排名第四的澳大利亚队分在同组,压力巨大。

  奥运会曲棍球比赛中,只有获得小组前两名的队伍才能进入半决赛,因而中国女曲想要获得奖牌就必须与荷兰和澳大利亚两强竞争。而且同组的韩国队和南非队也都是劲旅,中国队与他们相比没有绝对的优势。

  今年5月在德国进行的女曲冠军杯是奥运之前最重大的赛事,但各队几乎都不约而同放起烟雾弹,因而这次比赛的成绩其实不具备太大意义。中国队最终在季军争夺战0比3负于荷兰队获得第四名,赛后公布的世界排名降至第六位。

  参加这次冠军杯赛的六支队伍都或多或少的有所保留,以免在奥运之前过早的暴露实力。中国队的竞争对手荷兰队至少有8名主力队员没有随队参赛,球队以年轻队员为主。澳大利亚同样没有尽遣主力,冠冕堂皇的理由是刺激竞争,以便确定奥运阵容。

  面对冠军杯的这种情况,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直言不讳的说:“我们也没有尽全力,这很正常,大家都希望保存实力。不过对手的战术思想多少会在比赛中有所体现,真正的较量还是在奥运赛场上。”

  两大战役展现风采 中国女曲奥运夺银实现突破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在小组赛首战3比0战胜西班牙队,此后以同样的比分击败南非队。第三场比赛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队,拼尽全力的中国女曲0比1失利,但面对最强的对手1球小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结果。

  这三轮比赛过后,中国队2胜1负积6分,净胜球是5个失球仅有1个。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均为三战全胜,净胜球分别是8个和9个,但失球都比中国队多。第四轮两强直接对话的结果无论如何,都不可能双双将中国队甩开。

  小组赛第四轮比赛,荷兰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提前晋级。中国队则以6比1大胜韩国队,后者并非弱旅,荷澳两强对阵韩国都是1球险胜。这场至关重要的大胜使中国女曲站在了出线的有利位置,因为此战过后领先澳大利亚2个净胜球,中国队最后一轮只需打平就能出线。

  最后一轮与澳大利亚队的决战中,中国队在上下半场各攻入一球取得2比0的领先优势。虽然澳大利亚队在下半场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但中国女曲凭借顽强的防守没有让对手实现逆转。最终双方2比2打平,中国队晋级四强。

  半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德国队,面对中国女曲的是一场复仇之战。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当时兵强马壮的中国队旨在冠军。但小组赛四战全胜强势晋级后,中国队在半决赛遭到德国队的顽强抵抗,0比0战平后最终在点球决战中3比4惜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体坛年度总结专题 

更多关于 金昶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