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激情上演 王者归来蛟跃龙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20—21日,2008年361°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将在有着“龙城”美誉的江苏省常州市隆重举行,包括全国各地的60余名跳水小将都将云集于此,为争夺中国跳水至高荣誉奋力拼搏。更值得关注的是,北京奥运夺冠后从未正式参赛的“中国跳水梦之队”成员在龙城参加比赛。

  2008年361°全国跳水明星表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江苏省体育局、常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全程推广。本次比赛是2008年全国高水平跳水赛事的收官之作,由三六一度(中国)有限公司冠名,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好视力眼贴和美的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赞助,本次比赛将进行男、女双人3米跳板,双人10米跳台4个项目的角逐,CCTV5将对本赛事进行全程转播。

  本次比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审定的最新跳水竞赛规则。各项目参赛运动员人数为16人,每4人分为一组,共4组。每组运动员在比赛中任意配对组合完成6(女子组)或7(男子组)个来自4个不同组别的双人动作,其中3个为有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且须来自不同组别,其余动作为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运动员配对组合形式由各组自行决定。全新的比赛规则使赛事在精彩激烈的同时增加了趣味性,除奥运冠军外,何姿、康丽、汪皓、李世鑫、张新华等实力强劲的参赛选手也在为自己组别夺冠之列。

  于20日晚举行的花样跳水比赛环节是此次赛事的一大亮点,专业跳水运动员将披挂上阵,与六名从观众中挑选出的跳水爱好者代表同台竞技,并最终以谁的姿势怪异、入水水花大裁定高下,并有奥运冠军亲自为获胜者颁奖。这一赛事增进了观众与跳水项目的距离,提高了跳水运动的参与性,更加彰显了“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

  赛事期间由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第五频道》杂志将共同为常州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的互动盛宴——跳水嘉年华,该活动集体育知识普及、体育赛事推广、体育产业展示于一体,与观众共同感受跳水比赛所带来的无穷魅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全国跳水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王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