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刚执掌中国男子重剑队帅印 遴选队员是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10:21  沈阳日报

  

赵刚执掌中国男子重剑队帅印遴选队员是当务之急

  昨天,中国击剑队宣布了新一届主教练名单,花剑方面都没有变动,男、女花剑队主教练依然分别是王海滨、王钰。但在重剑方面,主教练进行了调整,来自辽宁的少帅赵刚不再担任女子重剑队主教练,而是改任中国男子重剑队主教练。国家队功勋教练许学宁首次执掌中国女子重剑队教鞭。

  执教男队信心满满

  得知中国击剑队在主教练方面进行了调整,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赵刚的电话,问起从女队调任男队的原因,赵刚笑了,“这是组织需要。只要中国的击剑事业需要,无论在什么岗位我都会全力以赴的。”

  赵刚曾经是辽宁男子重剑的领军人物,更是中国男子重剑最优秀的选手之一。悉尼奥运会上,赵刚是第一个跻身个人赛前八名的中国男子击剑选手,2003年世界杯系列赛悉尼站,赵刚第一次为中国男子重剑捧得了个人赛金杯。2005年十运会后,赵刚正式挂剑退役,几个月后,他就临危受命,担任中国女子重剑队主教练。2006年10月,上任还不到一年的赵刚就率队夺得了女子重剑团体金牌,为中国击剑创造了新的历史。北京奥运会击剑比赛取消了中国队的强项——女子重剑团体赛,在女重个人赛中,成绩最好的李娜在半决赛遗憾落败,最终名列第四。不过执教中国女重将近三年,赵刚为队伍注入了自信和霸气。

  其实,在担任中国女重主教练之前,赵刚已经担任辽宁男子重剑队主教练多年,而这也为赵刚未来的执教奠定了一定基础。“我毕竟还是从男重走过来的,在把握项目的训练规律、发展规律方面还是没有问题的。相信我会很快适应、融入男重这个队伍的。”赵刚的话语间,透着自信。

  遴选队员是当务之急

  新的奥运备战周期,中国花剑和重剑目标就是要有所突破。如今,新一届国家队的主教练已经确定,接下来的工作就是队伍的重新配置。“我们将从24日开始集中,全国前八名的省市队伍都将参加到本次的大集训中,由国家队统一安排。”赵刚告诉记者。

  据悉,新的主教练上岗后也会承担相应的比赛任务和成绩指标,不过,在没有大的变故前提下,选出的教练的任期一直会到伦敦奥运会结束。本报记者 王乐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重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