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体操绝代双骄回乡庆功 邹凯箴言寄语冯喆(图)

四川体操绝代双骄回乡庆功邹凯箴言寄语冯喆(图)

  四川体操“双娇”回到母校的训练场

四川体操绝代双骄回乡庆功邹凯箴言寄语冯喆(图)

  邹凯(左)、冯喆

  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大门口在奥运会之后本来被“三金王”邹凯的喜报“独霸”,不过近几天多少有点改变——“热烈祝贺四川体操选手冯喆夺得体操世界杯冠军”的横幅也挂出来了。昨天上午,四川体操队的“绝代双娇”联袂回蓉,体操房因此显得格外喜庆。

  酒不醉人人自醉

  体操世界杯双杠冠军冯喆来得稍有点晚,究其缘由,昨天随恩师雷鸣返蓉后,晚间自然免不了要喝一点庆功酒,本来大家也就尽兴而已,且考虑到两员体操小将容易发胖的特质,点的是洋酒。岂料四川体操史上迄今仅有的两位世界冠军两杯酒下肚,雄姿英发,竟然“怀疑”起师傅的酒量,这还了得?雷指导一时兴起,换来大杯子痛下“杀手”,两个20岁的世界冠军于是迅速“丢盔弃甲”……许是奥运会期间庆功酒喝了不少场,“小眯”邹凯积累了些江湖经验,得以自保,“胖娃”冯喆刚刚折桂体操世界杯,推杯换盏间全攻不守,后果可想而知。

  雷鸣事后总结,世间上的酒,最好喝的就是庆功酒,而不想喝也得喝的,是“工作酒”,想当初邹、冯二人赴国家队之前,还是无名之将,为了给国家队教练组游说两个年轻人的潜力无穷,雷导因此喝了不少“工作酒”。每念及此,雷鸣总是豪气干云,称千杯万盏亦不在话下,然而他在裁判界的朋友——前世界冠军李敬有一次也“揭露”了一些往事——“他跟你们说喝了多少多少,那都是真的,他是个实在人。但喝完之后的事情他永远不会公开说起,为什么?哇啦哇啦全往我身上来了,可惜我的几件衣服哦。”

  邹凯:世界冠军,证明一个位置

  明年全运会得等到5月,据邹凯昨天透露:奥运会到全运会之间,他基本上没有大的比赛任务,估计春节之后国家体操队才进入全面系统的训练,所以这次有空回蓉,“我回来,别的事都没有,就是给胖娃庆功!”

  本报摄影记者要求邹凯、冯喆合影时,专门将他俩叫到了双杠边上。看到四川队体操房的设施更新,邹凯尤其高兴,把新鞍马看了又看,他当年在四川体操队有“汗血宝马”之称,对鞍马自然有特殊的感情。

  配合新科世界冠军拍完照之后,体操队的工作人员甚至冯喆的父亲冯大刚都分别要求与“小眯”合影,足见“三金王”的人气之盛。末了,问及他对冯喆在体操世界杯夺冠的评价,邹凯想了一下,郑重道:“能拿金牌当然不容易,不过我觉得,胖娃还有很多潜力没有发挥出来。这个冠军比想象拿得稍微困难一点。另外,世界冠军对一个体操选手来说非常重要,以我的经验来讲(2006年,邹凯先于冯喆夺得世界冠军称号),这就是今后信心的源泉,世界上体操选手强手如林,你能拿世界冠军,就表明全世界已经承认了你作为一个高手的位置。换句话讲,这么多年没白练。”记者贾知若摄影雷远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凯 冯喆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