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缺席总决赛仍难逃议论 陶菲克:林丹更像演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4:47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忽闻)北京时间19日消息,虽然中国羽毛球队集体缺席了羽联超级赛总决赛,但正在马来西亚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员还是无法避免地成为选手们谈论的主角。在最后一刻决定参赛的印尼名将陶菲克就表达了对林丹的一些不满。

  事实上,陶菲克一直以来都毫不掩饰自己的一个观点,那就是:林丹是一名很好的演员。“林丹是一名有实力的选手,但是很多时候,他更像一名演员。”陶菲克还详细解释了自己这样说的原因,“就比如在今年3月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在决赛中输给了陈金。但在一周之后的瑞士公开赛中,林丹却以绝对优势夺冠。”其实,陶菲克所提的这件事在当时引起极大的争议,因为当时正处于各选手为北京奥运会资格努力的时候,林丹凭借强势的表现已稳获奥运资格,而陈金则还需要一定的积分。因此当陈金在全英公开赛决赛中击败林丹时,有人认为这场比赛存在林丹让球的嫌疑。

  这已经不是陶菲克第一次这样指责林丹了,印尼天王还曾对林丹偶尔在赛场上的举动表达过不满。事实上,由于伤病等原因,陶菲克赛前一直没有确定前来参加总决赛,他是在开赛前最后一刻才确定参赛的。对于这样的变化,陶菲克的话耐人寻味,他说:“我本来不会来到这里参赛的,因为我的伤病正在恢复。可是我的支持者希望看到我,我很感谢他们。”陶菲克说这番话的背景是,中国羽毛球队集体缺席总决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陶菲克 林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