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亚运东风打造品牌 30年改革春风育出腾飞的广州(2)

  未 来

  借亚运东风打造品牌

  如今,金融海啸波及全世界,广州体育也经历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考验,面对严峻的形势该如何应对?

  “响应政府‘关于打好亚运牌,促进经济新发展的号召’,多搞活动、比赛,充分发挥体育的综合功能,引导群众体育立体消费,用赛事拉动相关行业的发展,拉动内需。”刘江南给出了答案,广州体育不会故步自封,而是大有可为。奥运会的热潮将延续至广州亚运会,这正是广州体育发展的新起点。亚运会将给广州留下什么?刘江南认为,将有更多广州籍体育健儿在“家门口”作战,为国争光;另外,亚运品牌的影响力将进一步提升广州体育的竞争力,同时提升城市竞争的软实力。

  广州体育谋求长远发展的思路已隐约可见。据透露,广州正酝酿建立体育产业园区,力争打造一个体育用品的研发中心、高精尖体育器材和用品的集散地。如能实现,这将成为广州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新亮点。

  刘江南介绍说,广州目前正在着手做两项惠及广大市民的重要举措。其一是创建广州男子职业篮球队,据悉,球队筹建的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广州男篮将参加明年的甲B联赛,争取在2010年跻身CBA联赛。”另外,相关部门正在和英超、德甲联赛进行接触,争取将两项顶级赛事的部分场次引入广州,并固定下来成为广州的品牌赛事。“广州体育就是要筑巢引凤,把像NBA这样的优秀品牌引入广州。”刘江南告诉记者。

  不断提高办赛组织能力和经济效益,进一步实现办赛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社会化和市场化,着力展示广州以国际体育竞赛中心和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的形象,广州正在借助亚运东风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明年,广州将举办WTA广州网球公开赛、NBA季前赛、羽毛球苏迪曼杯和亚洲田径锦标赛等多项国际大赛。“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三大块都要上新台阶,”刘江南说,“为广州成为全省建立现代产业体系和建设宜居城市的‘首善之区’做贡献。”

  亚运会为广州体育开创新局面带来了新机遇,广州将在省领导“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指导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开拓进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广州亚运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