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出怪阵给辽宁施压 山东鲁能逆转再捧“凤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1:5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整体实力上,山东队还是在我们之上。”辽宁队主教练谷振江赛前多少有些底气不足,最后的结果也印证了他的话。在昨晚的乒超决赛中,山东鲁能排出怪阵,3比0完胜辽宁鞍钢,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捧得象征乒超女团最高荣誉的“凤杯”。

  山东队也连续第三场变阵,李晓霞出任第二单打,并让她牺牲一场单打,与彭陆洋搭档双打。“这看上去是一个凶阵,但实际上是一个稳阵。我们想把双打做强,跟唐娜/常晨晨冲一下,这样我们就有4场比赛可以冲,胜面要大一些。”山东队主教练唐诚表示。相比之下,只有3人出战的辽宁队无人可换,主教练谷振江笑称只能“以不变应万变”。

  山东队的变阵收到奇效,昨晚的首场比赛就让郭跃接连两天吃到败仗,1比3输给了李晓霞。输球后的郭跃面无表情地坐在场边。第二场比赛由冯天薇对阵唐娜,3比0,冯天薇赢得很干脆。关键的双打比赛中,山东队派出李晓霞/彭陆洋的组合,两人是十运会冠军。此前胜率很高的唐娜/常晨晨开局就取得2比0的优势,并在第3局拿到1个赛点。但李晓霞/彭陆洋随即挽救赛点,并最终以3比2逆转取胜。这样,山东队继2005年之后第二次摘得乒超冠军。

  在另外一场排名赛中,卫冕冠军北京世博国际女乒3比0战胜北大方正,两回合大比分2比0取胜,锁定了第5名的成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