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主帅:郭焱一走实力降一半 最大收获是一员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主客场两次横扫北大方正、夺得第五名,北京时博国际总算以现有条件下最好的方式、为本赛季划上了一个句号。本赛季的开局对于北京时博国际来说并不理想,她们在常规赛一度跌落到保级边缘;最后时刻挣离保级组、并且在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将己方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难怪主教练周树森在比赛结束后笑得那么灿烂,喜悦之情似乎并不亚于此前数次夺冠之时。

  “应该说我还是很满意,因为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差一点都掉下去了,”谈起本赛季的曲折历程,周指导的语气甚为感慨,“到最后整个局面都改善:双打后面也有了提高了,到现在赢了有五六场了吧!所以咱们才没有跌到保级组里边去。郭焱走了以后,实力跟以前确实还是差了一半——全国锦标赛有郭焱,我们就心很定。第一阶段我们输了四场球,都是2比3,都是双打跟最后一场输,如果当中有一场赢,我们就能进前四了。所以说,今年能打到这样我还是很满意的。”

  郭焱转会以后,头号主力张怡宁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率领一干小将继续为荣誉而战。回顾北京时博国际本赛季乒超的历程,张怡宁可以说是最为稳定的得分点,17场比赛仅负3场,胜率已经升至榜首。“虽然队伍只拿到了第五名,但张怡宁的胜率还是排名第一的,打17场比赛就输了3场,连打进争冠组的郭焱都比不上张怡宁。”对于张怡宁的表现,周指导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对于北京时博国际来说,本赛季最大的收获就是丁宁的迅速成长。在与北大方正争夺第五名的较量中,正是她两次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逆转对方头号主力李佳薇,为本队横扫对手奠定坚实基础。“丁宁原来一直打的是三号,这赛季被提到二号,必须要碰对方的一号,困难比较大,胜率肯定不会是80%以上的。不过,这样她也得到了锻炼,对于我们来说,收获还是有的。”周指导笑呵呵地说。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