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因坏天气中断 男子比赛被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20: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长春莲花山12月19日电 (记者 李一鸣) 由于天气原因,2008-2009赛季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世界杯首站女子组比赛仅进行了一轮就草草收尾,而男子组比赛则干脆被迫取消。原计划明天进行的第二站比赛能否如期进行,也需看天气情况决定。

  今天上午长春市区突降大雪,短短十分钟内,通往莲花山的公路就一片雪白,可见降雪量之大。上午9点半,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雪道清理完毕,女子组预赛如期在雪中开始。但这时莲花山滑雪场已经开始刮起大风,运动员们普遍受到影响,原定跳3周台的选手,都改跳两周,降低风险。

  **女子组比赛:李妮娜意外零分 香港小将创佳绩**

  第二个出场的中国名将李妮娜也受到风的影响,动作失败,得到一个零分,最终排在预赛最后一位,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

  随着预赛的进行,现场的天气条件也越发恶劣起来,大风卷着雪粒横扫过来,让选手和观众们都感到十分难受。

  在女子组预赛好歹进行完毕后,组委会经过商议和举手表决,决定取消后面的男子组预赛,并且以目前的女子组预赛成绩作为本站比赛女子组决赛成绩。这样,名列女子组前三名的选手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雷迪雅·拉塞拉和雅奎伊·库珀,加拿大选手维罗尼卡·鲍尔获得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选手张沫(Maria Zhang)在比赛中跳出88.20的高分,最终排名第四位。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张鑫名列第五,中国选手整体发挥不够理想。

  **男子组比赛全部取消**

  到了中午,大风丝毫没有要停下的意思,13点20左右,组委会传来消息,男子组预赛将不再进行,本站比赛到此结束。

  组委会随后透露,如果明天天气好转,在进行第二站比赛之余还将补赛今天这一站的男子比赛。根据天气预报显示,长春市明天仍将有3到4级的风,因此比赛能否顺利进行,还要到明天赛前才能有定论。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