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大会》联盟叫板NBA 中视体育高层PK陈永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7:44  新浪体育
《武林大会》联盟叫板NBA中视体育高层PK陈永正

CCTV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

  12月18日,由21世纪报系、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及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等机构,联合举办的2008体育经济高峰论坛暨赫尔墨斯奥运营销案例评选在北京大学召开。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是继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后,我国首次进行体育营销主题的总结性会议。据悉,在华外企、本土企业和先进个人,以及行业专家、学者悉数到会,并就体育营销及行业发展进行深度探讨。

  一、WMA巧遇NBA

  WMA是Wushu Masters Association的英文缩写,它的中文名称为:《武林大会》联盟。

  WMA由中视(北京)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发起并建立,它的启动仪式将于本月30号在京举行,而“中视体育”是隶属于中央电视台的大型体育赛事、活动专业推广公司。

  本次论坛出现了一个有趣的巧合:嘉宾席上CCTV中视体育推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阮伟和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相邻而坐;两人的专题发言又是一前一后,颇有PK之意;但到了场下俩人却相谈甚欢,似乎有许多共同话题。

  陈永正首先解释了他为什么从微软转投NBA,然后介绍了NBA怎样利用自身品牌,在球队、球星和球迷之间建立一个体育营销的整合平台。

  阮伟在接下来的发言中继续了NBA的话题。20年前,在凛冽的在寒风中,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中央电视台门口等了很久,以至于现在斯特恩一坐飞机到北京,无论冬夏,都要把脖子缩一下,因为那个冬天实在太可怕了。可以说,NBA在中国推广了20多年才有今天,如果不是姚明,可能这个进程还要推迟。阮伟说,我们用了将近8年的时间构办出一个中国体育产业的前景,但却没有自己的民族品牌赛事!

  二、WMA让NBA自叹不如

  武术,是一个属于全中国人的品牌,WMA就是中国第一个做武术赛事产品的商业赛事联盟。阮伟提出,要形成体育产业有三个元素:第一要有投资方,第二要有赛事主办单位,也就是生产方,第三就是传媒。再加上政治、经济、文化,六个元素全部到位,才能真正形成中国体育产业。

  WMA虽然是新兴的赛事联盟,但它是适合中国国情的封闭式赛事联盟,支撑它的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最具专业性的体育类电视节目播出平台、享有国际知名度的体育电视运作基地,更重要的是后奥运时代方兴未艾的中国体育产业趋势,所以,阮伟自信地表示,如果几年后全中国甚至全世界一说到武术,就想到WMA,千万不要惊奇! WMA的天时地利人和是20年前的NBA无法比拟的,WMA超越NBA是历史赋予中国崛起的机遇。

  论坛后记者采访中,陈永正也认同这一观点。作为中国人,他表达了对WMA这一民族品牌的祝福,同时他相信传媒在体育产业链中的巨大力量,WMA将比NBA在更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成功。阮伟表示,NBA是一个成熟的商业联盟,有很多值得WMA借鉴的地方,还要学习陈永正的经营谋略和经营方法。

  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中国体育产业从北京奥运会后才真正开始,这是许多与会代表的共识。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像WMA和NBA这样的民族与国际、新兴与成熟的赛事联盟多为参照、共同发展才能把中国体育产业的蛋糕越做越大。

  另外,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陈少峰发表了“应当关注民间品牌产业化的趋势——任何联赛都应当成为独立的管理机构,不必受体育主管机构的制约”等“体育营销的十个新视角”的演讲。

  联想、伊利、青岛啤酒等奥运营销成功企业也纷纷表示:会把眼光放远,借助北京奥运效应的深远影响,积极为打造中国本土的世界级品牌而努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更多关于 武林大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