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王琳会成女单接班人 意外奥运后老将成绩好

  在新的教练班子搭建完成之后,我们日前又对国家一队的队员阵容做出了一些调整,部分优秀的年轻选手补充到阵容中。今年在上海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可以说是我们重新调整之后的第一次集体亮相,除了鲍春来和卢兰因伤缺阵外,国家一队的新老选手悉数报名参加了这次比赛。与此同时,在这届中国公开赛上,我们还为退出国家队的六员老将举行了一个简单而隆重的退役仪式,由几名年轻选手为他们献上了鲜花和突出贡献奖杯。在中国公开赛和香港公开赛之后,全队将进入到新奥运周期的第一个冬训。

  中国公开赛,主力选手重在恢复状态

  前几届一直在广州举办的中国公开赛,从今年开始移至上海浦东进行,上海各界对办好这届中国公开赛非常重视。我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有利于推动国内羽毛球市场更好地发展,与此同时,也可以让更多的国际友人有机会领略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的风采。

  就队伍目前的状况而言,北京奥运会结束不久,我们也是刚刚集中,系统训练还没有全面展开,部分主力选手的状态尚没有完全恢复。但考虑到今年的中国公开赛是在上海举办的第一次,所以决定除了鲍春来,所有一线的46名选手都报名参加,其中林丹是在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再加上部分二队队员和一些优秀的地方队选手,参赛人数近70人,单就这一点就体现了我们对这次比赛的高度重视。

  但是,考虑到前段时间大家在为奥运会紧张了那么长一段时间后都松了一口气,队员的竞技状态普遍有所下滑,加上北京奥运会后他们都返回各省市队训练并参加全国锦标赛,在省市队的训练的强度和对抗性又与在国家队训练有一定差距,队员恢复的情况也不是太理想,因此这一次参加中国公开赛,我们对队员在成绩方面并没有提出过高要求。只希望他们力争打出个人最好水平,为球迷们奉献精彩的比赛。在此基础上,通过比赛尽快恢复竞技状态,为我们马上开始的冬训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这次中国公开赛,我们有两名主力因为伤病未能前来,一是鲍春来,二是卢兰。鲍春来主要是前段时间膝关节的旧伤复发,虽然最近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他的伤情恢复得还不错,但从保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为他今后更长远的发展考虑,我们这次就没有安排他参赛。我们希望他再恢复一个星期,如果状态恢复得非常好,有可能会派他参加香港公开赛,但如果恢复情况一般,依然会让他放弃,留在队里安心恢复。

  至于卢兰,原本是报名参加中国公开赛的,但是在出发前,她的大腿肌肉有点拉伤,这也是因为她此前的训练基础不够,又连着打了丹麦、法国等公开赛,肌肉有些疲劳引起的。考虑到我们已经派出很多队员参加中国公开赛,所以就决定让她放弃这次比赛。好在卢兰这次只是轻伤,休息一段时间能够很快恢复。

  将蔡赟和傅海峰拆开或重组,各有考虑

  北京奥运会后,我们曾将蔡赟和傅海峰拆开,让他们分别与徐晨和沈烨搭档参加了丹麦和法国两站公开赛,从比赛成绩看,这两对新老组合的发挥都不错,傅海峰/沈烨夺得了丹麦公开赛男双亚军,蔡赟/徐晨则在法国公开赛上获男双亚军,而且这两站比赛,他们除了在法国公开赛提前自家相碰外,其余输的三场球,都是输给同一个对手——北京奥运会男双冠军马基斯/亨德拉。本次中国公开赛,我们又将蔡赟与傅海峰重新组合在一起参赛,此举引起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很多记者也问我蔡赟和傅海峰到底是分还是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