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金镖王”出征飞镖世锦赛 首轮对阵奥地利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12月19日在英国开赛,有着“金镖王”之称的中国飞镖选手史永生再度出征,第三次代表中国参加这项世界职业飞镖的顶级赛事。中国飞镖协会与美国康胜啤酒酿造公司“银子弹啤酒”再次携手,共赴英国世锦赛。

  飞镖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于1999年确定的正式体育项目。2004年9月,经民政部批准,中国飞镖协会正式成立。飞镖运动的全国比赛始于1999年,至今已经举办了10届,同时群众性的飞镖活动也陆续开展,部分省市已经将飞镖运动列为省运会项目。2005年飞镖运动被列为中央国家机关运动会的正式项目。中国飞镖协会从2003年起与世界职业飞镖联盟(PDC)进行了较为广泛的接触与合作,2004年与PDC联合举办了世界职业飞镖挑战赛,并争取到一个每年代表中国参加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的名额。这表明,中国飞镖运动已经和世界飞镖运动接轨。

  世界职业飞镖锦标赛是由世界职业飞镖联盟主办,当今世界飞镖运动中水平最高、最受关注的赛事。比赛是由年度各个职业赛事包括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沙漠经典赛、英国公开赛、世界大奖赛等赛事中积分排名最高的64位选手参加,同时在全世界选拔出8名地区性的代表,中国已经获得了一个席位。

  史永生今年37岁,他2001年开始参与飞镖运动,经过刻苦训练,竞技水平逐年提高,在历年的全国大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05年“电信杯”第七届全国飞镖公开赛第一名和2005年全国飞镖精英赛第二名、2006年获得第八届全国飞镖公开赛北京站和大连站两个分站赛冠军以及2007年第九届全国飞镖公开赛第一名等。史永生已多次代表中国参加国外的飞镖赛事,并连续三年获得中国飞镖公开赛的总决赛冠军,赢得了金镖奖,被誉为中国的“金镖王”。史永生在2007年世界职业飞镖世锦赛上,以5比0的比分完胜连续5年获得印度全国冠军的对手萨伊德晋级正赛。这是亚洲飞镖运动员第一次在世界最高级别的飞镖赛事中取得胜利,并在英国飞镖界兴起一阵“中国风”。

  自2005年银子弹啤酒首次冠名中国飞镖队至今已有四个年头,银子弹啤酒连续在全国各大城市举办由群众自由参加的中国飞镖国手挑战赛,在全国各地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促进作用。飞镖爱好者可以在比赛场地、酒吧与全国冠军对垒竞技,大大推动了飞镖运动的普及。

  据了解,史永生将于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22时,与奥地利冠军汉尼斯-史尼尔对阵争进前64名。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飞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