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力压菲尔普斯当选08王中王 激动与巨星比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继英国BBC广播公司之后,牙买加“闪电侠”博尔特在17日揭晓的法国《队报》2008年最佳运动员评选中,再次力压美国“飞鱼”菲尔普斯当选。

  在北京奥运会上,博尔特获得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同时创造了3项世界纪录,成为自1984年美国的卡尔·刘易斯之后第一位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这3项冠军的运动员,让世界震惊。而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同样表现神勇,8枚金牌7项世界纪录写在他的名下。最终,博尔特的金牌和世界接力的价值认可度超过了菲尔普斯,当选了《队报》2008年“王中王”最佳运动员。菲尔普斯和现世界排名第一并独得法网和温网两个大满贯冠军的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分列第2、3名。

  此前,瑞士网球明星费德勒曾在过去3年中连续当选“王中王”,而在《队报》28年年度最佳评选历史上,获此殊荣的还有德国的F1车王舒马赫、美国的田径明星卡尔-刘易斯和美国的高尔夫之王“老虎”伍兹等。美国的女子短跑明星格里菲斯-乔伊纳是惟一当选的女运动员。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博尔特表示能够与这些巨星分享这项荣誉很让他激动。他说,“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激动的心情,因为他们都是这些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历史上最优秀的运动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