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平率队3-1力挫戛纳 三连胜留住球队欧冠出线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9:2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在北京时间12月19日凌晨进行的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第四轮争夺中,郎平指挥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电信队以3-1力挫小组头名戛纳队,四战两胜两负排名小组第三,保持住了小组出线的希望,这也是郎平执教球队的首场欧冠赛事,同时也是郎平连续第三场给球队带来胜利。

  此前欧冠三轮争夺安卡拉电信仅取得一胜两负,而中国教练方岩执教法国戛纳则是三战全胜,本场争夺电信必须取胜才能保住出线希望。双方首回合争夺,没有郎平在场的电信在客场曾经以1-3惨败给戛纳,此番两队再次交锋电信回到土耳其作战。

  首局两对就展开激烈争夺,电信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发挥出色,两次技术暂停分别以8-7和16-15领先,局末阶段,电信抓住对手的防守问题,打出一波连续得分的攻势,扩大分差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双方打得异常胶着,阿塞拜疆主攻玛玛多娃左膝受伤严重打击了球队士气,尽管此后又带伤上阵,郎平还是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将其换下,尽管电信队曾24-23拿到赛点,但关键时刻没能咬住比分,26-28惜败。

  第三局双方的比分仍旧纠缠着交错上升,戛纳队表现得更加出色一些,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郎平马上调整战术,加强了拦网,来自克罗地亚的上赛季意甲最佳拦网波利亚克频频发威,力助球队走出困境,电信打出高质量的进攻,以25-21逆转取胜。

  第四局比赛电信女排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里越战越勇,开场就取得11-4的梦幻开局,郎平的战术激活了沉寂多时的意大利著名球星阿奎罗,她的重扣命中率极高,电信女排25-18再胜一局,从而3-1力挫劲敌,破了戛纳队的不败金身。

  本场比赛过后电信女排4战2胜2负排名仍列小组第三,但与前两名的积分差距得以缩小;目前贝尔格莱德队和戛纳队都是4战3胜1负,贝尔格莱德队以小分优势排在B组榜首。比赛结束后,郎平与方岩互相握手致意。郎平表示,电信队赛前作了充分的准备,队员们发挥比较稳定。(樗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