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欧冠联赛惊现中国德比 郎平率队迎来第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0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土耳其当地时间12月18日,2008年欧洲女排冠军联赛B组第四轮的比赛进行了一场焦点之战,郎平执教的安卡拉电信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中国教练方岩领军的法国戛纳女排。在郎平的运筹帷幄之下,安卡拉电信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戛纳女排迎来了她们在欧冠联赛中的第二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0、26-28、25-21和25-18。此役的胜利使得原本小组出线形势极为不利的电信女排重新看到了晋级希望,戛纳女排则遭遇了她们在欧冠联赛的首场败绩。

  在欧冠联赛中已经赢得三连胜的戛纳女排是本组中实力最强的球队,该队拥有意大利国手森托尼、菲奥林以及法国名将拉瓦等人,上轮比赛她们曾经在主场以3-1战胜安卡拉电信,森托尼更是个人独得25分。此役两队的交锋也是郎平走马上任之后首次率领电信女排出战欧冠联赛。

  此役回到主场的安卡拉电信女排尽遣主力登场,主攻玛玛多娃、欧纳尔,副攻波利亚克、欧兹塞林克,接应阿奎罗,二传莫特和自由人比尔基均首发出场。戛纳女排的森托尼、菲奥林和拉瓦等人也首发登场亮相。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电信女排充分发挥了强攻的优势,戛纳女排在拉瓦被盯死之后主攻一锤定音能力不足让电信女排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玛玛多娃的受伤让电信女排的实力受损,这给了戛纳女排翻身的机会,拉瓦的进攻有所起色使得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电信女排虽然以23-21领先稍占优势,但是她们未能把握住机会让戛纳女排以28-26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戛纳女排保持了不错的状态,特别是快攻有声有色令电信女排防不胜防。好在中局阶段电信女排的拦网有所加强,特别是塞尔维亚国手波利亚克的拦网大有起色让电信女排重新掌握了主动权以25-21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电信女排乘胜追击基本保持了六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戛纳女排则因为两名副攻的快球基本被盯死、主攻的强攻能力不足一直处于被动,电信女排一路领先以25-18大胜,从而以3-1力挫戛纳女排扭转了被动局面。

  在B组另外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宝氏通俱乐部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西班牙的特内里费女排,五局比分为23-25、25-19、25-23、21-25和16-14。

  四轮比赛过后,贝尔格莱德宝氏通女排与戛纳女排的战绩同为三胜一负积7分,两队分列小组的第一和第二位,安卡拉电信女排两胜两负积6分暂列第三,特内里费女排则四战皆北位居第四位。

  欧洲女排冠军联赛小组赛第五轮的比赛将于09年1月13日、14日进行,届时安卡拉电信女排将在主场与西班牙的特内里费俱乐部交锋。特内里费女排在欧冠联赛中四战皆负,暂列小组第三的安卡拉电信女排要想确保晋级六强复赛就必须要拿下特内里费女排,这也是该队难得的抢分良机。(高加索)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