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滑雪世界杯中国队员状态正常 名将缺席仍不乏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8: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2月19-20日,CCTV冰雪系列赛、08-09赛季国际雪联世界杯首站将在长春揭幕。因为是赛季首战,各国都派出了名将,在中国的参赛名单中,冬奥会冠军韩晓鹏遗憾地因伤缺阵。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部长闫晓娟在接受专访时表示,中国队员的状态很正常,虽然韩晓鹏将缺阵,但中国队中的一些年轻队员同样具备一定的实力与看点。

  比赛在即,谈及中国运动员的状态,闫晓娟说:“运动员们训练都很努力,前一段时间在内蒙古的训练效果不错,其间参加了一次锦标赛和一次资格赛,可以说队员的状态都很正常。”

  冬奥会冠军韩晓鹏本站比赛将因伤缺阵,对于他的伤病,闫晓娟也做了详细解答:“自由滑雪空中技巧属于一个高危运动项目,这个项目的参赛运动员都很容易受伤,韩晓鹏这次是左膝内侧副韧带拉伤,其实中国队其他一些运动员也存在一些不同程度的伤病。”虽然名将缺席,但闫晓娟认为中国的新人也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她表示,如徐梦桃、代爽飞,男运动员的吴超等等,都是作为中国队参加2014年冬奥会的后备力量。

  由于大冬会将在明年2月进行,中国队员在大冬会上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就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闫晓娟展望大冬会时说:“中国滑雪队将有6名男队员、6名女队员参加大冬会。男女各有四个参赛队员已经确定,另外两个队员还没有确定,作为机动名额,因为我们既要完成获得好成绩的任务,也要给二、三线运动员锻炼的机会。”她同时介绍到,空中技巧项目在大冬会上是首次立项,以前空中技巧运动员都没有参加大冬会的资格,这次终于有了参赛资格,队员和教练员都很渴望参加这次比赛,具体能获得什么样的成绩,现在还不是很了解,但是运动员的准备都非常充分。

  对于人们非常喜欢的李妮娜和韩晓鹏,闫晓娟给出了让人们一个高兴答案,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他们都将参加大冬会。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年度cctv冰雪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韩晓鹏 李妮娜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