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跆拳道冠军赛开幕 团体赛将使用电子护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55  华奥星空

  “壹加壹”全国跆拳道冠军赛暨阿迪达斯电子护具测试赛12月17日在广东中山体育馆开幕。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大部分,个人赛上使用新规则,沿用人工打分。团体赛上使用电子护具,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首次对团体赛男女各5个级别进行了规划。

  开赛首日进行了5个级别的比赛,男子58公斤级、男子72公斤级、男子84公斤以上级、女子51公斤级和女子59公斤级。

  来自山东爱普电器的李志击败了河北选手崔玉红夺得男子58公斤级冠军,李志在雅典奥运会期间曾是陈中的陪练之一;河南选手张绍伟6比5击败了解放军选手孙玉恒夺得男子72公斤级冠军;男子84公斤以上级冠军被来自浙江的老将朱峰夺得,这是他四年后重返冠军宝座,银牌得主是来自解放军队的董万胜;女子51公斤级冠军归属浙江小将蒋梦菲,广西选手张惠青夺得银牌;女子59公斤级冠军被天津新锐刘晶夺的,新疆选手张娇位居第二。

  浙江队在首日比赛中就连入两金,令现场督战的浙江省运动技术学院七系主任占旭刚在赛后终于面露喜色,大大松了一口气。上半年比赛中浙江队未得一金。此后,占旭刚深入一线与队伍同吃同住狠抓训练,加大对跆拳道队在内的重点队伍投入和保障力度,并在队规上有了新的严格规定。后面两天的比赛中浙江队还有1至2个夺金点。

  冠军新规则的使用,赛后刘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规则并没有对自己带来太多的影响,反而丰富了自己的技战术。老将朱峰是现役选手中技术最为全面的选手之一,他表示由于浙江队平日就非常重视全面的技术,所以新规则并未给他带来任何的不适感,反倒是觉得分值的提高有助于他更好地选择技战术。(华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跆拳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