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发布 “璇宝”蓝宝石有深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6:37  新浪体育
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发布“璇宝”蓝宝石有深意(图)



  新浪体育讯 12月18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了十一运会奖牌样式。十一运会奖牌取名“璇宝”,“璇”取自于奖牌设计选用图案“玉璇玑”中的“璇”字,“宝”取自于镶嵌在奖牌上产自山东昌乐的蓝宝石中的“宝”字,寓意运动员通过顽强拼搏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寄托着山东人民对参赛运动员的美好祝福。

  “璇宝”奖牌主体材质为紫铜,直径为6.8厘米,外沿厚度为5毫米,金牌外层镀金、银牌外层镀银;奖牌正面为十一运会会徽“和谐中华、活力山东”图案,在会徽图案中镶嵌了八颗产自山东昌乐的蓝宝石;奖牌背面为十一运会吉祥物“泰山童子”图案,凸面为磨光处理,凹面为亚光处理;包装盒采用木质材料制作,外髹朱红漆,正面镶嵌金属片会徽图样,包装盒尺寸规格根据奖牌尺寸设计;挂带采用真丝机织,颜色由中国红和暗红交织,挂带上印有“2009中国·山东”标识,每枚奖牌挂带长为100厘米,宽为2.8厘米。

  第十一届全运会奖牌征集评选活动于2008年7月18日正式启动,先后收到应征作品20多件。经专家经评审,确定了三件入围作品。经过三个多月的修改完善,由山东工艺美院王晓峰、唐国峻、张培源、刘泽延四位教师和装潢系学生唐郁明组成的设计团队创作的方案中标。

  十一运会共设置33个大项,360个小项的比赛项目,约需金牌828枚、银牌828枚、铜牌847枚。本届全运会首枚金牌将在速度滑冰项目上产生。(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十一运会 “璇宝”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