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丰台担任班主任 与学生共度国球美好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12月18日北京电(记者 吴长福)今天上午,由奥运冠军张怡宁和李佳薇带领的北京时博国际俱乐部和北大方正俱乐部全体队员来到北京丰台实验小学,参加了题为“和谐希望,快乐乒乓”的乒超联赛公益活动,与同学们欢乐一堂共度国球美好时光。

  “班主任”张怡宁细心辅导学生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助理陆元盛也参加活动,并表示这种以课堂教学形式的乒超公益活动会延续下去,希望乒超运动员切实的活动能够真正影响到下一代喜爱乒乓球运动的孩子们。

  上午8时45分,张怡宁、李佳薇带领着各自球队的队员出现了北京丰台实验小学的乒超大课堂公益活动现场,现场的学生列队欢迎了到场的运动员,并向她们敬献鲜花和佩戴红领巾。活动开始后,现场的小学生被分成两个班,分别由张怡宁和李佳薇担任班主任,组建成北京时博和北大方正班并随即由班主任进行授课,同时,校方领导还专门向张怡宁等颁发了荣誉教师聘书。

  小学生给李佳薇带红领巾

  李佳薇在与现场小学生见面后不久并离开了活动现场,据其队友介绍,李佳薇这两天生病了,今天上午将直接去往医院就诊。李佳薇队友高曦随后接替担任了北大方正班的班主任。

  活动期间,张怡宁、高曦等向现场的小学生们认真进行了乒乓球的训练指导,并亲自示范动作,一步步认真细致的给学生们讲解各个动作的技术要领等,其中,张怡宁显得尤为细致,虽然是第一次给小学生授课,但奥运冠军努力认真负责的一面表现的尤为明显,对班上的每个学生都进行了技术指导,帮助纠正他们的各个动作等。

  对于这次活动张怡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小学生们还应该从技术起步,以学习为主,加强训练,打好基本功。另外,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小学生们亲眼见到平时只有在电视里看到的明星,这对他们也是一种鼓励,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信心增加动力,同时通过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游戏,也带给了他们更多的快乐。同时,张怡宁还透露,自己小时候在训练过程中就曾有过一位领导前来观看,而领导的一句“希望在你们当中出现一个世界冠军”也让张怡宁铭记至今。

  现场小朋友与“班主任”老师们合影留念

  上午11时左右,本次乒超大课堂在同学们幸福欢乐的笑声中结束,其中,高曦带领的北大方正队在两个班级的对抗比赛中以3-1胜出并获得了相应的奖励。

  为了更好的开展好本次公益活动,乒超联赛的合作伙伴安踏(中国)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都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分别提供了运动衣、球拍等运动装备以及乒乓球台、球拍等乒乓器材。(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怡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