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给08画上圆满句号 女队着力研究延长运动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5:0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上午,前往马德里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中国体操选手们回到北京。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5金2银1铜的好成绩,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说:“本次总决赛给整个2008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马德里,小将当家的中国男队,分别由张宏涛和冯喆收获了鞍马与双杠两枚金牌。以奥运团体冠军金花阵容参赛的女队,则获得三枚金牌,分别是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以及何可欣的高低杠。高健在今年最后一项国际赛事结束后总结道:“中国体操队在这一个4年奥运周期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无论竞技体操、蹦床还是艺术体操,与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相比都取得了相当大的突破。”

  在总结中国女队主力选手们这次总决赛的表现时,主教练陆善真表示:“整体表现应该说非常不错,奥运会之后各个国家的优秀队员因为调整或者社会活动都受到不少影响,身体和技术状态都不处在最佳。反观中国女队奥运会后几次表现都比较出色,这说明我们在心理方面和技术方面的调节做得不错。”除了程菲,北京奥运会的女团冠军阵容中其余5名选手全部是首次参加奥运会,陆善真希望她们在下届奥运会上依然能保持这样的状态。这次总决赛上,队伍的表现也让陆善真信心大增:“女子运动员的高水平运动年限很短,如何尽可能让女选手将这种好状态保持更久,这几年我们一直在研究这种可能性,应该说这也是各个国家都在探讨的课题。从奥运会结束到世界杯总决赛,几次比赛的成绩表明,大队员程菲、年轻队员何可欣等人的状态和稳定性保持得很好,这也证明了我前面说的那种可能性。”陆善真表示:“这次总决赛的成绩,应该说为我们备战伦敦奥运会,为新周期的起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J007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程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