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领军人物决定乒超首场比赛 马琳陷低迷王励勤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4:02  新闻午报

  昨晚,2008乒超男团决赛在义乌市梅湖体育中心馆展开首场争夺,王励勤领衔的上海冠生园客场挑战马琳坐镇的浙商银行,结果上海队一鼓作气,直落三盘拿下关键的第一场胜利,王励勤3比0横扫马琳,高礼泽3比2逆转杨子,在双打中王励勤/许昕也以3比0完胜张超/杨子。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也让上海队在三场两胜的乒超联赛决赛中占得先机。

  刚刚参加完乒联总决赛的王励勤和马琳作为队内绝对主将,自然免不了遭遇一场恶战,而这场强强对话之间谁能胜出更对整个战局有着决定性的影响。此前王励勤在乒联总决赛上状态十分糟糕,因此外界普遍对上海队的第一战不太乐观,不过比赛一上来却和预想的大相径庭,“大力”像换了个人似的将比赛引向一边倒,11比8,11比9,11比8,王励勤的强势复苏让奥运男单冠军马琳顿时没了脾气。

  受到王励勤胜利的鼓舞,第二个出战的高礼泽气势大振,虽然对方的杨子在前三局以2比1领先,但高礼泽关键时刻并没有泄气,反而越战越勇,后两局以11比6和11比8惊险地逆转战局。有了单打的两连胜,随后出战的双打组合王励勤/许昕非常轻松地为上海队全取了第三分,锁定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我们这场比赛准备很充分,预料到对方会变阵。我们的实力比对方低,今天完全是抱着一种拼的心态在比赛,但是全队发挥特别好,尤其是高礼泽那场胜利对我们非常关键。”赛后的王励勤难掩内心的激动,脸上也终于露出久违的笑容,他还是谦虚地将胜利归功于队友,至于自己和马琳的那场较量,他淡然地表示,“马琳感觉他比较疲惫,我自己的状态比他更好,我的精力和体力都没有什么问题。”在客场取得完美的一场胜利后,说到冠军,王励勤也表示自己和队友心态都保持得很好,“我们会一场一场打,一分一分去拼。”

  “责任都在我,我今天一上场就迷迷糊糊的,感觉还没怎么打就输了。奥运会后,我就一直很疲劳,状态不太好。”另一边的马琳则将全队失利的责任全揽在自己肩上,赛后他显得非常内疚。和王励勤一样,马琳现在已经将目标瞄准了下场比赛,他希望自己能戴罪立功,“下一场是上海的主场,我们会尽量去争取赢球。”

  本周六,2008乒超男团决赛上海冠生园和浙商银行之间的第二场较量将在上海进行。

  本报记者|丰彦|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