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林大会:小孟尝降拼命三郎 夺命书生戏文武才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13:40  中国体育报

  本周进行了8进准4的四场比赛,比赛相对于16进8更加精彩激烈。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河北,具有硕士学历的大学老师“夺命书生”凌巍与河北香河国足训练基地的保安“功夫熊猫”李明泽以压倒优势,不到三回合就轻松战胜对手晋级准四强。同时,河北技术流高手“小孟尝”周超也攻势如潮顺利晋级。唯一实力相近的一场比赛是“京城剑客”代民志和“玉面小阎罗”董浩之间的老少之战,最终代民志凭借经验优势险胜对手闯入准四强。

  “小孟尝”降服“拼命三郎”

  在16进8中,第一回合,王志旗依旧表现出敢打敢拼的风格,一上来就向对方发出猛攻。而周超不仅稳如磐石而且技法全面,面对潮水般的攻击一一化解,而且连续用“别腿”等各种摔法将对手摔倒在地,使得对手毫无招架之力。第二回合,完全确立优势的周超表现得更有霸气,他将“膝法”和“劈砍式”相结合,以一系列眼花缭乱的组合招法将对手一次次打倒在地,占据绝对优势。第三回合,胜利无望的王志旗殊死一搏,即使在左手受伤被迫读秒之后依然浴血奋战。而周超在对方受伤的情况下处处点到为止,表现出很高的武德修养,无愧“小孟尝”的称号。最终周超以绝对优势获胜。

  “夺命书生”戏耍 “文武才子”

  由于是因伤不能出战的“冷面王子”张强的替补,“文武才子”赵宝珠能够进入8强既是幸运的,又是痛苦的。因为他的对手是夺冠呼声极高的“夺命书生”凌巍。第一回合,不出所料,擂台很快成了凌巍“发威”的场所。除了对手利用凌巍一次疏忽成功使了一招“别腿摔”之外,其余大部分时间都是凌巍取胜。第二回合,凌巍攻势更加凌厉,每次近身出招都手脚并用,而疲于招架的赵宝珠只能利用对手的防守漏洞反摔成功一次。第三回合,随着对手的体能逐渐下降,凌巍的优势更加明显,短时间内连续将对手打倒在地。最终在回合中段,裁判和评委考虑到双方实力悬殊,判定凌巍以优势获胜。

  “京城剑客”擒拿“玉面小阎罗”

  44岁高龄,在武术器械上深得造诣的“京城剑客”代民志,此战对阵年仅18岁被誉为少壮派掌门人“玉面小阎罗”董浩。第一回合,双方都采取近身攻击,不分高下。代民志凭借强大的力量将对手攻下擂台,董浩更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以其不俗的技法使出一次“抱腿摔”。第二回合,双方依旧打得难解难分。第三回合,进入到最后阶段,双方都使出全身招数向对方发起最后的攻击,虽然董浩成功将对手抄腿攻下擂台,但是老道的代民志频频使出“劈山”和“斩首”等通臂拳特有的招法不断抢分,最后以微弱优势取得胜利。

  “功夫熊猫”教训“武教头”

  将力量和技法完美结合的“功夫熊猫”李明泽已经成为夺冠的大热门,继上场势如破竹完胜身材矮小的康小仪之后,本场遭遇了习武30年、体重80公斤,号称“武教头”王学强的有力挑战。第一回合,竟然成了李明泽的表演秀,李明泽在场上仿佛是一辆重型推土机,他将对手逼到擂台边上采用“连三手”等招法向对手轮番攻击,直到将对手攻下擂台为止。而王学强却找不到任何破解的办法。由于7次下擂罚分,最终裁判和评委一致评定李明泽优势获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武林大会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